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教育职场
英孚教育发布中国父母对儿童教育类APP使用调查
2011-11-16 15:3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语类应用程序使用频繁 趣味性最受家长重视

英孚教育首度发布《中国父母对儿童教育类APP使用行为调查》

掌上移动设备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使用移动设备作为儿童早教机。在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教育类软件排行榜上,前12名中幼儿教育类的占了近一半。家长们究竟如何选择应用程序(以下简称为APP)?最受家长欢迎的APP需要具备何种特征?

近期,英孚教育(www.ef.com.cn)携手新浪教育频道(www.edu.sina.com.cn)和工程师爸爸(www.appshare.cn),对幼儿家长进行了“父母对儿童教育类APP使用行为调查”。结果显示: iPad成为家长下载儿童教育类APP最青睐的移动设备 ,对语言类APP的使用需求随着年龄增加同步增长,应用程序是否有趣、能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是家长最看重的APP特性。此次调查共有超过3800名家长参加,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参与人数占81%。

iPad成家长最青睐移动设备

在众多移动设备中,44.5%的家长选择用iPad下载儿童教育类APP,名列榜首,远高于iPod/iPhone(30.7%)以及安卓手机(14.0%)。在“您最看重儿童英语教育APP类的哪些特性”中,38.7%的家长看重“图形界面”,13.4%的家长看重“界面容易操作”,iPad的大屏幕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家长对APP的这些需求,可能也是其大受青睐的原因之一。

“儿童字母、词汇、语言类”APP 需求随年龄增长

家长最常用的儿童教育类APP为儿童读物、故事、儿歌、童谣类APP,占64%,其次为儿童认知百科类(59.3%)。儿童字母、词汇、语言类APP占45.1%,在3-6岁的儿童中,使用这类APP的比例占40.1%,7-10岁儿童中这一比例升至48.5%。随着年龄的增加,家长让学龄儿童使用语言类APP的比例明显增长。

他人评价影响家长对APP的选择

调查发现,浏览应用商店仍是家长们发现并下载某个儿童教育类APP的主要渠道,比例达39.6%。除此之外,其他用户的推荐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家长对APP的选择,占据了26.8%(包括熟人推荐及其他用户推荐)。作为同类群体, 32.2%的家长认为其他家长对教育类APP的评分和评论对自己是否下载某个APP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41.9%的家长认为比较重要。对于教育类APP这类重在学习质量、体验的应用程序,口碑影响非常重要。

英语类APP使用频率高,趣味性受家长重视

家长认为在移动设备上使用儿童英语教育类APP最大的好处是:有大量丰富内容(70.8%)、激发学习兴趣(68.3%)、可以不断更新(66.6%)。作为早教机,36.2%的家长在移动设备上安装1-5个儿童英语教育类APP,16%装有6-10个。49.6%的家长会“用移动设备教孩子学习”,22% 的家长仅“用移动设备观察孩子学习”。各有27.5%的家长每天让孩子使用一次英语教育APP或每周多次,47.2%的孩子每次使用时间少于10分钟,29.5%的孩子每次使用时间为10-30分钟。如何能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抓住孩子的视线,让孩子寓教于乐,家长认为APP最重要的特性包括:趣味性(64.1%)、互动性(52.6%)、教学内容(52.1%)。对于符合这些理性特性的英语教育类APP,38.2%的家长愿意付费购买。

英孚教育发布中国父母对儿童教育类APP使用调查

不过,英孚青少儿学校教务总监韩安德先生提醒,无论使用何种APP,家长都应注意APP只是辅助教学的工具,不可能完全取代家长对孩子的面授辅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记者 刘志华)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王晔君) 11月14日铁道部证实,今年8月份京沪高铁上被召回的54列CRH380BL动车组列车,已整改合格,并将从今日(16日)起陆续恢复运营。据《新京报》报道,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如果CRH380BL型动车组逐步回归,则无需调图;如果54大列CRH380BL型动车组一次性回归,则京沪高铁必须调图。>>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要完善环境监测标准并逐步与国际接轨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城市空气质量低水平达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