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功夫禅狮舞南粤 以侨为桥传世界
2011-11-14 17:38:3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协办的“第十七期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狮艺)培训班”于2011年11月12日在广州举行结业典礼,来自14个国家的30多名学员经过20天的禅武狮艺学习,获颁来之不易的结业证书。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王士彤副司长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在致辞中向学员们表示祝贺,向广东省侨办和禅武中心的工作团队表示感谢。并寄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把培训的所见、所学、所感传递给更多的华人朋友,将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同时,他也希望学员们以及所在社团能继续关注和参与国侨办开展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贡献。

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在致辞中也表扬了全体学员克服各种困难、不怕苦累的精神,勉励学员们在生活中继续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保持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努力成为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使者。

半个多小时的狮艺技能展示及汇报表演过程中,舞狮组和鼓乐组的学员配合表演了群狮、枱狮、采蟹青等南狮套路,来自泰国和玻利维亚的学员分别展示了泰拳舞和朴刀,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禅武中心功夫队和舞狮队也现场助兴,惊险绝伦的高桩舞狮引现场领导、嘉宾与学员掌声雷动。

2011年10月25日至11月12日,狮艺培训班学员们学习了禅武狮艺理论、狮艺基本步型、身法及套路,体验了禅武传统功夫基本功及功力训练,学习了禅茶、书画,聆听了禅武与狮艺、中国舞狮文化、少林禅武医、运动系统慢性损伤防治等文化讲座。此外,师生们还赴广东四会六祖寺参加“2011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开闭幕式,并赴肇庆鼎湖山、七星岩等景区参观考察,同时通过广州一日游感受了广东经济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的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邱铨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镇江市先后搭建了书记市长信箱、网络发言人、政府论坛网络在线回复平台、12345网络版、网上居委会等多个网络平台,实现了从市领导到基层单位、从条口到区域全覆盖的在线受理网络。2008年12月,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与其他几位市领导,在芙蓉楼与镇江有影响力的网民代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座谈,共话引导文明健康的网络行为。>>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首开垄断重罚 山东两药企被罚700万
中国红十字会否认通过民政部门下发通知索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