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
四川达州将汇演新农村文化展
2011-11-14 16:55:49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各种各样的声乐、舞蹈、戏曲、小品、器乐、情景剧,极富特色的500多名农民艺术家同台献艺……记者14日从四川达州宣传部在湖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和谐大舞台 幸福新农村”为主题的大型新农村文化展演将于11月18至20日在四川达州激情上演,让汇演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文化节目。

据悉,整个“展演”活动由山水实景文艺演出、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优秀剧目集中展演、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新农村题材电影展映、新农村题材图书展销和达州市民族民间文化展示暨特色农产品展览7大版块构成。节目形式多彩斑斓,有声乐、舞蹈、戏曲、小品、器乐、情景剧等,聚集了来自北京、湖南、山东、四川、广东、河南等全国20余个省市反映新农村建设的优秀文艺节目,其中部分节目还获得过全国性大奖。活动融合了时代主旋律、原生态雏形、现代流行、地域风情等多种文化元素,并充分运用各种高新技术,烘托渲染“展演”活动氛围。

据四川达州宣传部部长杨娟介绍,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和谐、热烈、庄重、亮丽,既是一曲达州680万人民和20余个省市500多名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共唱“和谐大舞台,幸福新农村”的交响乐章,更是一幅激情勾勒新农村、新农民、新农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派生机盎然、蓬勃发展的壮美画卷。

目前,达州有全国文化先进县2个、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乡4个、四川省省级文化先进县2个、四川省省级文化先进乡镇32个、四川省省级民间文化艺术乡8个、四川省省级示范性乡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12个。在此次的大型新农村文化展演中,文艺演出除盛大的开、闭幕式外,另有两台汇聚了享誉全国的贵州黔东南的《反排木鼓舞》、山西运城绛州的《黄河船夫曲》。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记者 李敏)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镇江市先后搭建了书记市长信箱、网络发言人、政府论坛网络在线回复平台、12345网络版、网上居委会等多个网络平台,实现了从市领导到基层单位、从条口到区域全覆盖的在线受理网络。2008年12月,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与其他几位市领导,在芙蓉楼与镇江有影响力的网民代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座谈,共话引导文明健康的网络行为。>>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首开垄断重罚 山东两药企被罚700万
中国红十字会否认通过民政部门下发通知索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