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中国成为昆士兰第三大国际旅游客源市场
2011-11-10 09:22:4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昆士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Anthony Hayes来华宣布中国战略计划讨论书

日前,昆士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安东尼•海斯先生(Anthony Hayes)在访问中国期间,发布了一项旨在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国战略计划》(Project China)讨论书的中文版。以面向业界收集关于发展中国市场机遇与挑战的更多反馈,从而促进昆士兰旅游局与昆士兰旅游业界的紧密合作,培育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服务机构以确保实现中国游客的需求与期望。

海斯先生指出:“中国市场是昆士兰旅游局非常重要的国际客源市场。截至2011年6月的年度统计显示,过去的一年间访问昆士兰的中国游客达到19.8万人次,同比增长25%。同期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昆士兰的消费达3.81亿澳元,比上年度增长4800万澳元。中国已成为昆士兰第三大国际客源市场,也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客源市场之一。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中国游客的数量将持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昆士兰业界需要具备足够的能力、提供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和旅行体验来确保中国游客在昆士兰获得最佳的旅游经历。因此我们拟定《中国战略计划》,它将是一项与昆士兰州旅游业界更广泛地建立合作关系从而确保中国市场能够健康、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计划。”

前不久,昆士兰旅游业、制造业、中小企业部长简•贾莱特女士(Jan Jarratt MP)在布里斯班发布中国战略计划讨论书英文版时称:“讨论书包含如何更好的满足中国旅客,如何细分目标市场, 例如根据不同年龄层和目的地来吸引游客等议题。业界人士们对这些议题的思考和反馈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海斯先生指出,讨论书包含了五大议题:航空业、中国游客状况分析、 市场营销战略、提供高品质旅游体验推广、吸引投资及基础设施等。

其中,在“中国游客状况分析”这个议题里强调了理解中国游客的消费行为是实现中国市场增长的基础,它指出: 中国游客具有受独特文化影响的旅游行为, 基于这些独特的文化特征他们希望在澳大利亚寻求不同于其他旅游目的地的度假体验。这些行为会因文化差异和需求的理解有不同的诠释。消费者行为影响了他们的旅游期望值、需求和选择,因此理解这些旅游行为是实现中国市场增长的基础”。

讨论书还将协同昆士兰旅游经营者明确哪些地方需要着重做好对中国游客的准备工作。比如提升昆士兰州旅游经营者对中国游客出游时比较关注的一些领域,如到目的地的旅游从业人员的中文语言能力、对中国饮食和文化的认知•及高素质中文导游等。

海斯先生还提出,昆士兰旅游局在拓展与中国业界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开展积极的市场推广和各类营销活动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昆州旅游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比如我们与中国南航的成功合作,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市场活动宣传昆士兰,展示昆士兰美丽的海滩、雨林、珊瑚礁及悠闲的昆士兰生活方式。

10月30日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每周三班从广州直飞布里斯班航班增加至每周四班,并且将航线延伸到北京,由此每月来到昆士兰的中国游客将增加1184位。这意味着每周运力提高了33%, 为中国游客出行带来了更便利的航线。

“新航线的开辟是昆士兰旅游局和中国南方航空互惠合作中的一个极佳范例。此类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今后还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安东尼•海斯(Anthony Hayes)最后展望道:“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战略计划推动中国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我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战略计划的更多信息, 可浏览网页 www.tq.com.au/projectchina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郭书含)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讨论通过《“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坚持文化发展的“中国道路”
前10月全国财政收入逾9万亿 同比增28.1%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