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台“驻美代表”:美承诺给误杀船长调查报告
2011-06-20 11: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台“驻美代表”:美承诺给误杀船长调查报告

袁健生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遭到索马里海盗挟持的台湾渔船“日春财68号”船长吴来于,上个月在美军与海盗交火时被击毙,美方的调查报告至今仍未出炉。台当局“驻美代表”袁健生日前表示,已经向美国要求,尽快给台方说明,包括没有经过家属同意就将船长遗体海葬。

袁健生指出,台湾方面给美国在台协会华盛顿办事处、给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国安会都有一个很详细的要求,希望他们尽快回应。他表示,美方原预估报告可能要到7月中旬。

袁健生说道:“不过我得到他们的承诺,他们会尽快,已经有人在协调各个部会,希望把这个事情,尽快的水落石出。”

2010年3月30日,“日春财68号”被索马里海盗挟持,海盗“狮子大开口”要求美金800万元的赎金,一年多来,家属不断透过管道与海盗谈判,今年4月底已达成协议价码,并说好付了赎金,一个月后就将人船释放。不料,台涉外部门5月21日接到消息称,海盗此前利用“日春财68号”当作攻击母船,与执行反海盗任务的美国军舰交火,船长吴来于与2名海盗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吴邦国新疆调研:造福全疆各族人民
中国三峡集团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