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乘客被机长“赶下”飞机:维护安全还是滥用职权?
2011-06-13 08:47: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没想到,约5分钟后,客舱内响起了广播:“地面公安将上来执行公务。”随后,三人被警察带下飞机。经调解后,汪子琦同意道歉,但机长并不同意她们返机。汪子琦三人只得改乘其他航班返回上海。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没有使用不文明语言,二没有大声喧哗,但还是被赶下了飞机!我们只能说,这位机长,您真的太牛了!”汪事后在微博上如此写道。

记者就此事向南航党委工作部进行核实,该部门的回应称:“三位旅客霸占的是空警位置,空警是公安序列,那个位置靠近驾驶舱,不能随便给旅客的。”这明显与乘客反映的情况矛盾。据旅客投诉称,当时乘务员告知其所占用的是“高端客位区”,“这个位置是留给经济舱全价票的旅客的”。

记者追问:“乘客即便占了空警位置,但在机长干涉后已回到原来的座位,还会影响飞行安全吗?为什么还被‘拒载’?”南航的回应称:“旅客坐回原位的说法,是乘客的一面之词。”

记者再问:“那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对方回应:“我们不在现场,并不了解情况。但可以肯定的是,机长也不容易,不是因为旅客行为影响到了飞行安全,影响到了航班后期运作的话,机长一般也不会随意报警的。涉及飞行安全问题,不仅机长有权报警,而且别的旅客也有权报警,正因为如此,地面公安部门才会到飞机上来处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对破坏广播电视设施行为定罪量刑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五条惠台政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