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外交部给力南通 为南通海内外创业发展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2011-02-15 15:10:3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外交部给力南通 为南通海内外创业发展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点评会现场:左起: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外交部外管司司长林松添、江苏省外办副主任黄锡强、南通市外侨办主任钮启贤 丁从容摄

2月14日下午,受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钮启贤的邀请,外交部外管司司长林松添专程赶赴南通,在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举行了题为“给力海内外创业、开启‘十二五’征程”的现场点评会。结合南通海内外创业发展工作及海外创业企业所遇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南通的海内外创业发展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来自世界通商总会、南通APEC商旅卡协会及南通侨商企业家联谊会的近百位当地知名企业家代表和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

会议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钮启贤主持。这也是南通外侨办实施以“外事为民、外事为当地经济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致辞中说,南通2010年全年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外资55亿美元,位居江苏全省第三;实际到账外资28.98亿美元,自2006年以来连续五年保持20-30亿美元高平台上的稳定发展;进出口总额210.96亿美元,同比增长29.8%,实现七年翻两番的骄人成绩。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南通开放型经济工作将重点实施“六千六百六十工程”。希望南通市外侨办继续巩固和发展世界通商总会、南通市侨商企业家联谊会和APEC商旅卡协会这“三大协会”的平台优势,努力在推动转型跨越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海内外创业上有新成效。

世界通商总会会长朱仲辉、南通APEC商旅卡协会会长李界元、南通侨商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刘佳炎分别在会上就本协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作了汇报。

据了解,世界通商总会自2009年2月成立以来,已先后在南非、罗马尼亚、智利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会,海外创业涉及建筑、家纺、能源等众多领域,创业企业覆盖欧洲、美洲、非洲、亚洲等20个国家和地区;APEC商旅卡协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已经为南通地区近80余位涉外企业家成功办理了APEC成员国三年免签证的APEC商旅卡,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大大提高并巩固了当地涉外创业家的通关效率和国际身份地位;在南通正式注册的侨港资企业超过1700家,占南通全市外资企业数的30%以上,侨港资投资总额高达22亿美元,南通侨商企业家联谊会也已经成为当地政府与侨港商联系的主要平台。

林松添司长对南通在海外创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凭借长期驻外丰富的阅历和外交经验,从海外创业的宏观态势研究分析,到具体的海外创业企业与当地社会的交往、建立友谊、海外创业应注意和防范所涉及的国际和所在国政治、法律、文化、经济利益等方面的关键问题作了详实的点评。他认为南通人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在海外创业过程中为国家及人民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当地树立了华人华侨的拼搏进取、和平互助的国际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2月15日上午发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4.9,比去年同月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根据2010年全国城乡居民消费支出调查数据以及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对CPI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三亚回应最大棚户区被强拆事件:政府没有义务赔偿
最高法要求基层法院审慎处理征地拆迁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