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卫生部回应"人均输液8瓶" 重点控制费用过快上涨
2011-01-10 15:42:5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针对最近媒体报道的我国“年人均输液8瓶”的问题,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这种情况确实要通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其他医改措施来加以改善。”

邓海华说,公立医院改革从2010年试点启动以来,已经在一些易操作、群众比较满意的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经验,2011年将在全国推广这些措施,其中包括一些控制费用的措施。

“我们将继续在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方面严格要求,依据疾病的临床路径进行医疗活动,加强控费工作,这种滥用药和开大药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的处理。”他说。

在几天前的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特别强调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要控制医药费用,要把控费作为2011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地深入分析研究本地区医药费用上涨的趋势和原因,从实际出发,制定科学合理的人均门诊和住院费用的控制目标和指标,采取行政、经济、法律、信息等措施,重点控制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以及一些重点专科医疗费用较快上涨的现象。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还将通过信息公示的方法,将各地区医疗费用总体情况、单病种医疗费用情况进行公示,供群众就医时进行选择,接受社会的监督。

相关新闻:

卫生部回应"人均输液8瓶" 称将推进医改加以改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09年中国医疗输液达到104亿瓶次,相当于13亿人平均每人输了8瓶”。对此,卫生部官员今日回应,卫生部将在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方面严格要求,加强控费工作,并表示,滥用药和开大药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的处理。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彭文生:当政府通过紧缩货币来控制通胀时,需求压力降低,经济增速将会放缓。目前,尽管经济过热风险下降,通胀压力回落,但宏观调控必须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管理好通胀预期,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公安部:山东遇袭警员未带枪因管理严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