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海外看两会
美联社:温家宝再次呼吁美国确保美元不贬值
2010-03-14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路透社3月14日报道,温总理周日(3月14日)称,美国币值的不稳定引起中国政府很大的担心,希望美国以实际行动让美国国债投资者放心。 温家宝在两会后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路透提问时指出,中国对其巨额外汇储备的要求首先是安全,其次是流动性和保值增值。中国在国际上购买一些国家的债券,都是为了通过多元化的经营达到这些目的。

温总理说:“美国作为国际货币的主要发行国,币值的不稳定引起我们很大的忧虑。我去年说过我担心,今年我还要说我担心,因为国家的金融资产不容得有一点的闪失。”

温家宝强调,美国国债是以美国国家信誉做担保的,希望美国以实际行动让投资者放心,“这不仅对投资方有利,对美国也有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关注医改?尤其是企业职工,单位不想给再投入,交给地方政府接管又没有具体措施……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的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河南洛阳 1366****7383
现在已经21世纪了,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也随之“发达”起来,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中小学生造成很大的威胁……
· 江苏南京 1505****8323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来自农村。现如今环境问题越来越备受关注,城里不用多说,农村现在也正遭受环境污染的危害……
两会语录
更多

公安只能维持秩序,维护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处理是不能靠公安的。不能动不动把公安派到第一线。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


并不是和政府叫板,而是要为政府讨回损失,格力是要为国家讨回400万元。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请大家不要一毕业就创业,除非你是比尔·盖茨。 −−俞敏洪

两会热词
更多

棚户区改造

公共外交 public diplomacy

个人财产申报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