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要闻
代表委员感言:收获的是信心 凝聚的是力量
2010-03-13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两会即将圆满落幕。在繁忙而充实的十多天里,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收获了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凝聚起了开创美好明天的力量。

关键词:建设服务型政府

“温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传达出的信息,进一步主动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心诚意地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政府。”——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俊滨。

“我这些年跑项目,有的跑五六年批不下来;有的项目建起来了,还没有‘户口’。建议政府把审批的重点转移到环保标准、市场准入、产业结构上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林祥。

关键词:医疗改革

“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尽快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及相关政策,加速医改进程。要建立统筹兼顾的医疗保险管理机构,避免管理上的真空地带。”——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锦州市卫生局局长刘华。

“医疗改革今年很关键。公立医院改革,目标是恢复公益性,纳入财政预算,但要考虑如何调动公立医院的积极性,它在收入、利益、服务质量上的保障,这需要研究解决,不要让医院变成衙门,让医生变成‘公务员’。”——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市长袁周。

“搞好医患关系,首先要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约束和监督机制要强化起来,让医生感到不值得收‘红包’,一旦有人告你,你的执业资格可能就丢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

关键词:三农

“政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将推动‘建材下乡’,希望尽快出台相关政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拉动农村消费的大市场,广大农民也盼着住上好房子。”——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建阳市小湖镇马坑村党支部书记徐承云。

“灾区农民如今住进了新房,但为了盖房背了贷款,安了居还没有乐业。我最盼望的是今后能在政府的帮助下,大伙儿能找到工作,增加收入。”——四川青川地震灾区的农民代表左万军。

“我最高兴的是国家把花生纳入了良种补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粮食生产、扩大油料种植面积。作为基层农科人员,我回去后一定搞好花生技术的示范推广,让农民增产增收。”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南充农科所花生研究室主任崔富华。

关键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大家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等问题形成了共识。从目前形势看,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工人,都意识到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性,但我觉得这还不够,政府还要通过更强有力的行政、法律和宏观调控手段,切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质是全面转型,政府只有放开该放的,管好该管的,才能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扫清道路。”——全国政协委员金晏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关注医改?尤其是企业职工,单位不想给再投入,交给地方政府接管又没有具体措施……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的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河南洛阳 1366****7383
现在已经21世纪了,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也随之“发达”起来,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中小学生造成很大的威胁……
· 江苏南京 1505****8323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来自农村。现如今环境问题越来越备受关注,城里不用多说,农村现在也正遭受环境污染的危害……
两会语录
更多

公安只能维持秩序,维护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处理是不能靠公安的。不能动不动把公安派到第一线。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


并不是和政府叫板,而是要为政府讨回损失,格力是要为国家讨回400万元。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请大家不要一毕业就创业,除非你是比尔·盖茨。 −−俞敏洪

两会热词
更多

棚户区改造

公共外交 public diplomacy

个人财产申报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