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百姓与两会
“春晚停办论”引热议 大多代表委员支持
2010-03-1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春晚停办论”引热议 大多代表委员支持

小虎队是今年春晚的一抹亮点

中国日报网消息:前天,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对小沈阳等笑星走红现象表示担忧。他表示,春晚宣扬低俗文化,该停办。

刘泽彭在发言中称,“‘俗’指的应是民俗或是通俗,而不是低俗。而现在,(我们)引导老百姓去看的是一些低俗文化,南边一个周立波,北边一个郭德纲,东北还有一个小沈阳。”

刘泽彭认为,春晚在传播此类低俗文化中,起了“坏的作用”,比如今年春晚黄宏的小品《美丽的尴尬》,“简直是侮辱女性”。他说,春晚办了20多年,慢慢地中国的文化就走偏了,“‘雅俗共赏’的‘俗’决不能变成‘低俗’,所以我建议春晚应该暂停一下了。我们应该提倡什么样的文化,这值得深思。”

刘泽彭的发言一出,立即引起代表委员和网友们的热议。其中代表委员大多支持刘泽彭的观点。而在网上,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各半,支持者很多已多年不看春晚,而反对者则表示,刘泽彭说得有一定道理,但不该指名道姓批评某些艺人,而春晚是一个文化符号,不应停办。

-委员“跟帖”

全国政协委员、钢琴家刘诗昆:有些媒体把广大群众,包括农民的欣赏水平想得太低了。如果可能,在春晚里面,适当地加一点稍微高级的文化艺术,跟通俗很好结合起来,这样可以逐渐提高广大群众的欣赏水平。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艺人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有社会公德,不能突破基本道德底线。站在舞台上,不能靠摔个跟头、打情骂俏、拿残疾人缺陷取乐等手段哗众取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春晚节目太低俗了,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往低处引导!都整成二人转了,这可不行啊!

全国政协委员陈道明:社会谈论文化低俗,从春晚到电影。问题不在需求方,而在文化制作人这类的给予方。我自己连续两年没看春晚,春晚一年就一次,要不要每个环节都体现金钱精神?

网友PK

哈哈:继续办?无所谓!停办?也无所谓!快有五六年没看春晚了。

林小仙儿:我也感觉可以不办春晚了,但是什么是低俗,谁说了也不算,每个人心里一杆秤。相声、小品,本身就是为了博人一乐,你乐了、开心了就行了。

虚竹:有道理,还不如看广告呢,还有些艺术性。

老九:今年这样的春晚,可以关了。和我们看了4个小时的电视广告有什么分别,浪费大家的时间和国家的钱。

里拉拉:对!就应该停办,就算不停办,大部分内容也应改改了。

花果王:对今年春晚很失望,还不如我们同学自己演的呢。但是不是停办春晚,应该是鼓励创新!仍然期待明年能看到一个高质量的春晚。

fyd:二人转不是小沈阳的问题,是让他们上春晚的人有问题呀,老百姓就是看个乐和。

蓝蓝的天:人民大众喜欢的就是好的,给人一乐,挺好!

凉宫:春晚是一种文化,春晚是一种创造,春晚是民族自有的财富,不能杀掉。但春晚确实引导一部分低俗文化的出现,这是导演们的问题。我们要注重审核,而不是抹杀这个文化。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关注医改?尤其是企业职工,单位不想给再投入,交给地方政府接管又没有具体措施……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的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河南洛阳 1366****7383
现在已经21世纪了,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也随之“发达”起来,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中小学生造成很大的威胁……
· 江苏南京 1505****8323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来自农村。现如今环境问题越来越备受关注,城里不用多说,农村现在也正遭受环境污染的危害……
两会语录
更多

公安只能维持秩序,维护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处理是不能靠公安的。不能动不动把公安派到第一线。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


并不是和政府叫板,而是要为政府讨回损失,格力是要为国家讨回400万元。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请大家不要一毕业就创业,除非你是比尔·盖茨。 −−俞敏洪

两会热词
更多

棚户区改造

公共外交 public diplomacy

个人财产申报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