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要闻
全国工商联主席:年轻人等到四五十岁买房也不迟
2010-03-1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工商联主席:年轻人等到四五十岁买房也不迟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CFP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从在政协分组讨论中提出“房价上涨与老百姓没关系”、“年轻人租房结婚生子也挺有尊严”等论点之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上午,黄孟复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除详细解释劝年轻人不要急着买房的三大理由外,还谈到他对高房价的看法。

  他表示,房价高的第一关键因素在于地价高。前几年为了防止腐败现象,我国将土地的议价方式改为招标模式,实施价高者得,于是便频频出现“地王”,而每出现一个“地王”,周边地区的房价也就跟着飞速上涨。“很多企业都认为地价推高房价的现象应该改变,否则房价很难降下来”。

  “如果房租价格合理,房价也会逐渐趋于合理”

  黄孟复还透露,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曾经在全国几个大城市调研,并形成一份书面报告。“从调研情况来看,很多城市的房价中,地价几乎占了一半。有些城市的地价加上各种税费,甚至已经超过了房价的50%。”

  他表示,政府要通过加大力度建设保障性住房,保证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同时抑制房价上升。另外,一个城市的房屋租金也与房价有一定关系,“如果这个城市的房租价格合理,那么房价也会逐渐趋于合理。”

  黄氏房价“论语”

  “什么是有尊严的生活?给他一个适度的房子,而不是一买就要求90或100平米。四十几平方就没尊严了?我觉得四十几平方就挺有尊严的。”

  追房一族好不辛苦

  “北京房价2万还是3万,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根本就没有痛苦,他们有什么痛苦呢?2万我买不起,涨到3万我还是买不起。这样跟普通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关系。除非降到3000元,可能吗?”

  列数年轻人别心急买房的三大理由:  

  A 影响生活质量

  B 加剧供需矛盾

  C 增加贷款风险

  昨日,黄孟复详细解释了劝年轻人别急着买房的三大理由。

  买房时大家都高兴,按揭时小两口伤感情

  “现在年轻人对生活的要求比我们当年高多了,他们追求更好的生活水平这可以理解,但毕竟房子跟汽车不一样。”黄孟复说,刚工作一两年就要有自己的房子,这不现实。“很多人把从家人、朋友那里借来的钱,再加上自己的那点钱凑到一起付首付,付完之后真的成了地地道道的‘房奴’了。”生活质量必然受影响。

  他表示,年轻人过早买房会产生很多副作用,小家庭的经济压力太大可能会导致家庭矛盾。“买房的时候大家都高兴,等到每个月付房款,一付就是10~15年,那就复杂了。”他认为,如果影响到家庭正常的开销,还不如去租一套房子,大家开开心心地享受青春,“等到四五十岁了,有了一些积蓄,那时再买房也不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关注医改?尤其是企业职工,单位不想给再投入,交给地方政府接管又没有具体措施……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的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河南洛阳 1366****7383
现在已经21世纪了,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也随之“发达”起来,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中小学生造成很大的威胁……
· 江苏南京 1505****8323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来自农村。现如今环境问题越来越备受关注,城里不用多说,农村现在也正遭受环境污染的危害……
两会语录
更多

公安只能维持秩序,维护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处理是不能靠公安的。不能动不动把公安派到第一线。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


并不是和政府叫板,而是要为政府讨回损失,格力是要为国家讨回400万元。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请大家不要一毕业就创业,除非你是比尔·盖茨。 −−俞敏洪

两会热词
更多

棚户区改造

公共外交 public diplomacy

个人财产申报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