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网专稿 | 报告解读 | 提案议案 | 海外看两会 | 分析评论 | 独家访谈 | 百姓与两会 | 两会花絮 | 两会语录 | 精彩视频 | 图说两会 | 热点调查
  本网专稿
海军原副司令员:美船只绝非简单“测量活动”
2009-03-1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副司令员金矛在今天(310)在回应美国海军船只当日在中国海南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测量活动”时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这些“商船”绝非进行单纯的“测量活动”。

“这个船是干什么的? 明眼人都知道是干什么的,我们海军更清楚,”金矛说,“这个地方是经济专属区,这就好比一家人在这平安地过日子,一个有犯罪历史背景的人在篱笆外转来转去的,主人过来查看一下,他还要叫嚣‘你们侵犯了我们的权益’,有这样的道理吗?”

美军在中国领界进行非法活动的历史由来已久。200141,美国一架海军EP-3侦察机非法侵入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上午907分,突然转向一架当时正在正常飞行的中方飞机,其机头和左翼与其相撞,致使中方飞机坠毁,一名中方飞行员牺牲。

同时,东海舰队福建基地司令张华臣少将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以“军事目的”在中国管辖的海域“组织各种活动。”

张华臣向记者表示:“南海市属于我们国家的水域,这是从历史上就能说明问题的。”他同时解释说,南海也是一个“国际航道”,正常航行“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以军事目的来组织的各种活动,我们是坚决反对的,这是违反国际法的。也是侵犯了我国的权益,这是不允许的。”

针对美方的指责,人民海军后勤部部长、原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林永青少将对中国日报记者说,中方行为“是正当的维权,没有干扰,没有什么不对的。”“把美国船只到这边的来意搞清楚了,就能找到明确的答案了,”林永青意味深长地说。

另一位海军少将则向中国日报记者明确表示:“这个船是起间谍作用的。”

另外金矛还补充说这个事件不会影响中国对航母开发的判断,航母开发是国际环境和大局决定的,中国要不要航母是根据我们维护国家权益的需要以及中国工业、技术、财政能力决定的。

《中国日报》记者 胡亦南 张海洲 编辑:关晓萌


新闻热搜


  提案议案PK台
0

0

0

0

0
  手机问政
· 山西长治 1399****9558
两会是否能更好关注医改?尤其是企业职工,单位不想给再投入,交给地方政府接管又没有具体措施……
· 江苏无锡 1505****3579
现在房价高的吓人,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买的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 河南洛阳 1366****7383
现在已经21世纪了,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也随之“发达”起来,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对中小学生造成很大的威胁……
· 江苏南京 1505****8323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来自农村。现如今环境问题越来越备受关注,城里不用多说,农村现在也正遭受环境污染的危害……
两会语录
更多

公安只能维持秩序,维护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处理是不能靠公安的。不能动不动把公安派到第一线。 −−湖北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


并不是和政府叫板,而是要为政府讨回损失,格力是要为国家讨回400万元。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请大家不要一毕业就创业,除非你是比尔·盖茨。 −−俞敏洪

两会热词
更多

棚户区改造

公共外交 public diplomacy

个人财产申报

食品安全 food safety

经济发展模式

;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