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阳光下的花朵——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六一许愿
六一许愿:“有个篮球,周末就好耍了”
2010-05-27 13:40:47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快到了,许多儿童开始期待游乐场的过山车,期待父母们即将兑现的礼物。可是,在偏远的武隆县苍口镇青坪小学,儿童节对许多留守儿童而言,跟普通周末没有两样。父母不在身边,一切都是奢望。

25日下午放学后,青坪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杰回到空荡荡的家中,放下书包,就独自一人在门前做功课。“妈妈在我两岁的时候就走了,爸爸在仙女山上打工,一个月回来一次。”

李杰家是一间只有30平方米的简易木房,卧室下面是猪圈。房间里有两张床、一台21英寸老式电视、一个电饭煲、一个电磁炉、一个衣柜和几根条凳。条凳既是他的饭桌也是他的写字台。

2009年9月,李杰的父亲李光明就到仙女山上的一家砖厂打工,他就开始一个人生活。李杰的幺婶胡治英说,开始李杰很不习惯,“他说晚上一个人在家里怕,都是在我们那边耍累了才回家睡觉。”现在,李杰基本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做饭、洗衣服,样样都是自己做。“爸爸每个月给我30块钱,够用了。”李杰称,自己会使用电磁炉和电饭煲,在家的伙食,主要是面和油炒饭。

李杰的房间里只有两个玩具:一个陀螺和一辆破旧的玩具车。“好想去重庆(主城)看一看真的飞机,可惜爸爸没空,六一也不得回来。”李杰喜欢运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周末就好耍了。”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