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阳光下的花朵——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六一许愿
六一许愿:妈妈 卖了我吧 治好爸爸的怪病
2010-05-27 13:40:18      来源:生活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一许愿:妈妈 卖了我吧 治好爸爸的怪病

付慈芯在田里干活

女孩日记:妈妈,卖了我吧

“妈妈,您卖了我吧,我什么都会干,带孩子、做饭、打扫房间都可以,只要谁肯出五万……”这是10岁女孩付慈芯在日记里写的一句话。为了给重病的爸爸筹治病的钱,付慈芯已经不止一次向妈妈提出这样的恳求。对于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她的最大心愿就是好心人能雇了她,帮助她尽快给爸爸治好怪病。

爸爸得了罕见疾病

付慈芯是昭通市大关县吉利镇吉利中心校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之前,她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农家,爸爸付厚祥、妈妈张洪敏靠着勤劳的双手,不仅建起了一栋两层的小楼,还供着付慈芯三姐弟读书。可是,去年秋季,爸爸的身体突然出现不适。在省第一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多发性硬化脱髓鞘疾病”。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特效药。

借来的钱很快花完,病中的付厚祥只好出院回家,每天躺在家里。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付慈芯三姐弟一夜间长大了。她8岁的弟弟每天在家里负责做饭;16岁的姐姐在县城读高二,为了省回家的路费,从开学至今,一直没有回过家;10岁的付慈芯则扛着水锄,和妈妈来到离家半里地的山上,挖田插秧。

一周8元生活费

尽管姐弟三人这么懂事,但他们的生活费还是难以保障。上周末到学校念书时,爸爸给了付慈芯8元钱,这是她一个星期的生活费。“花了1元钱买了1个作文本,来回的车费要4元钱,剩3元钱就是生活费了。每天早上买一个5角钱的菜包子吃,中午饭和下午饭可以靠学校的补助。”付慈芯说,她要省着花钱,帮妈妈减轻点负担。晚饭后,姐弟俩开始写作业,每个星期语文老师都布置他们写日记。这一次,芯芯的日记让妈妈很是心酸,满满四页纸上全部写的是爸爸的病情和自己的担心。年仅10岁的她在日记中写道:“有一次干活的时候,我跟妈妈说,妈妈,你可以卖了我,我什么都会干,让我当保姆都行,只要(谁)肯出五万,我一定干得好……”

妈妈张洪敏说,芯芯从小就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对于女儿这样的要求,张洪敏忍不住又一次流下眼泪。

她尽快给爸爸治好怪病。

来源: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