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阳光下的花朵——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六一许愿
六一许愿:只希望妈妈能少些病痛 高兴生活下去
2010-05-27 13:40:03      来源:青岛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一许愿:只希望妈妈能少些病痛 高兴生活下去

“我不想要什么礼物,只希望妈妈能少些病痛,和我在一起,高兴地生活下去。”儿童节快要到了,当很多同龄的孩子在期待收到节日礼物的时候,四方区宜阳路小学六年级女生骆功勋的唯一心愿就是妈妈的健康。去年年初,父母离婚,从此“爸爸”这个词淡出了这个女孩的生活,半年后,相依为命的妈妈竟查出身患癌症。面对家庭巨变,小功勋选择了坚强面对,成为这个风雨飘摇家庭的“主心骨”。

今年12岁的 骆功勋是班里的中队长,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小功勋是个积极向上、热心助人的好学生,很少有人知道,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相依为命的妈妈还患有癌症。“我一个月的工资只有700多元,还是单位帮助我才给的。”安女士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她查出患了宫颈癌,手术和化疗都是借钱做的。

“她一大早起来做饭,晚上再一个人回来,在医院里还要照顾我,她太坚强了。”安女士含着泪告诉记者,她做手术时,小功勋一个人坐公交车从四方区的家里到青医附院给她送饭。

“我最怕妈妈跟我说:‘要是我不好了,你怎么办?你去跟谁生活’,我可以照顾好妈妈,我也相信妈妈能陪着我,我们一起快乐地生活下去。”小功勋说。

记者昨天从市妇联了解到,2010年春蕾计划启动两天以来,已经有300余名市民通过各种渠道要参加春蕾计划,帮助我市的4800名春蕾女童点亮生活的希望。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马原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