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阳光下的花朵——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心灵故事
六一儿童节:只有一个同窗的童年生活
2010-05-26 16:06: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一儿童节:只有一个同窗的童年生活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协合村完小良庆屯教学点,韦凤妹老师在指导学生做课间操。(记者 黄孝邦 摄)

六一儿童节:只有一个同窗的童年生活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良庆屯教学点,二年级学生唐亿斯(右)和同学唐蕾在课堂上。(记者 黄孝邦 摄)

六一儿童节:只有一个同窗的童年生活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协合村完小良庆屯教学点,“全校师生”在做课间操。(记者 黄孝邦 摄)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协合村良庆屯是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村庄,为了方便孩子们上学,岩滩镇中心校几年前在这里设立了教学点。由于屯里三年级以上的孩子都集中到几公里外的协合村完小上学,近年来又有不少孩子随大人外出打工,教学点的学生人数不断减少,上学期良庆屯在籍学生只有唐蕾一名二年级学生,承担教学任务的是韦凤妹老师,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都是她一人包揽。本学期,唐亿斯从外屯寄宿到良庆屯姑姑家,并到教学点读二年级,于是,唐蕾有了同窗,两人很快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相伴度过快乐难忘的童年时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教育部:严格审查加分考生的资格和身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