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小灵通退市进入“倒计时” 余额可转入天翼
2010-12-20 13:42: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佛山的吴先生于去年放弃了小灵通。家住20多层的他,只要家里小灵通一响,他就得满屋子到处找信号,最终仍是徒劳无功,只能回拨过去。“单向收费又如何,还得花钱打回去。”吴先生说。

近年来,移动、联通在多重压力下屡屡调价,小灵通的价格优势也渐渐消失,客户不断流失。据此前媒体报道,截至2008年底,小灵通用户数跌至6893.1万户。

10000号:

小灵通余额可转入天翼 开设转网留号功能

昨日,记者就小灵通退市一事咨询10000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并不是从明年开始,小灵通就完全退市不能用了,只是信号会变差。

预付话费的小灵通用户可以选择升级为天翼华夏风套餐。最低支付258元,就赠送一台手机以及350元话费,还有30M的国内上网流量。同时为小灵通用户开设了转网留号功能,即如有人拨打原小灵通号码,将自动转到新的天翼手机上。

至于小灵通中的本金余额,将会自动转入到新的手机账户上。

至于资费,客服介绍,闲时本地和国内长途的资费为9分钱/分钟,忙时本地和国内长途资费为1角8/分钟。“闲时的话费比小灵通更便宜。”客服人员说。

小灵通十二年盛衰

1998年1月,浙江余杭区正式开通小灵通,小灵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2006年,小灵通的全球用户量达到巅峰值。截至2006年8月底,中国小灵通用户达到9300万,海外小灵通用户超700万。

小灵通的信号一直屡受诟病,随着价格优势的消失,客户不断流失,截至2008年底,用户数跌至6893.1万户。

2009年初,工信部正式下文,要求所有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以确保不对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

这意味着征战十余年的小灵通业务,将在此后三年内退出历史舞台,为通迅新宠3G让路。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土资源部强调,未完成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任务,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三类用地”供应总量未达到住房用地供应总量70%的市县,年底前不得出让大户高档商品住宅用地。>>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铁路为稳定物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充足运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