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2011新年音乐会海口上演 音乐盛会助兴国际旅游岛
2010-12-14 21:18:3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4日下午,“中国2011新年音乐会”暨“‘庆豪地产-蓝城一号’2011年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1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于2010年12月31日在海口市体育馆激情上演。届时,央视一套和十五套将对音乐会全程进行现场直播,亿万观众将在美妙的音乐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据悉,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和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强强合作、联袂演出,双方共派出近300人的空前阵容,名家名曲荟萃,将为椰城市民奉献一道高水平的新年音乐大餐。“红色经典”为主打,届时,音乐会将由高保利领唱的大合唱《东方红+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帷幕,《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延安颂》、《南泥湾》、《游击队之歌》、《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红太阳照边疆》等众多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到改革开放不同时期党的建设伟大成就的20多首经典“红歌”将在椰城温情唱响,“红歌”也将成为本次音乐会的最大特色。另外,在返场曲目的安排上,重点突出海南元素,如《万泉河水清又清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两首歌曲将给海南观众带来一个惊喜。

曾获得德国万宝龙卓越艺术成就奖、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的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先生将亲自执棒,享誉世界的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合唱团以及著名歌唱家谭晶、雷佳、王丽达、袁晨野、“雪莲三姐妹”等将登台献艺,倾情演绎红色经典歌曲。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刘芳菲也将联袂加盟主持。

与此同时,海口市政府还将与中国爱乐乐团等联合举办“‘庆豪地产-蓝城一号’2011年新年音乐会”,于2011年1月1日晚在海南歌舞剧院举行一场专场交响音乐会,为椰城市民奉献一道高雅艺术大餐。

本次音乐会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海南电影公社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是央视直播的唯一一台新年音乐会。这也是中国新年音乐会首次登陆海口,也是海南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新年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