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双子座流星雨已经来临 明后两天可观流星雨
2010-12-14 10:58:40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广州五羊天象馆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双子座流星雨已经来临。五羊天象馆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将出现在14日18时前后,全球最佳观察地点是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

记者从广州五羊天象馆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双子座流星雨已经来临。该馆预测,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是12月14日和15日的凌晨零时至天亮前。

据了解,地球于12月7日至17日穿越双子座流星群的轨道,此段时间可以观测到双子座流星雨。一般来说,观测双子座流星雨,不会使观测者“颗粒无收”。因为双子座流星雨每年出现的数量较为稳定,但要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影响和能够目睹到五等星的观测环境。

五羊天象馆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将出现在14日18时前后,全球最佳观察地点是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而我国最佳观测双子座流星雨时间是14日和15日的凌晨零时至天亮前,可以连续观测两天。

气象专家表示,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各地都可观测到双子座流星雨。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