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赵忠祥再上"曝光席" 名人虚假广告何时了?(图)
2010-12-14 10:54:4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药品虚假广告曾短暂“消失”

实际上对于违法违规的虚假广告,政府一直在着力监管,在今年1月1日起实行国家广电总局新“禁播令”时,就出现药品虚假违法短片广告暂时消失。

根据监测,元旦当天,从早7时到晚24时,监测23个卫视台,一个市级台三个有线频道,在既往固定广告时段只发现化妆、食品、衣服简明广告,而没发现有药品虚假违法短片广告。电视购物手机、保暖裤短片广告已移至白日广告时段播出,在18时后节目空档时间内未发现有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但这样的情况没坚持多久就“旧病复发”。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或将获刑责

媒购委会长王文学表示,虚假电视购物广告之所以屡禁不止,一方面产品企业需要负责,同时暴露了地方媒体不严格履行审查广告的职责。王文学还指出,“相关法规处罚力度不够,助长了屡禁不止的嚣张气焰”。

而据此前国家工商总局方面的透露,已上报国务院的《广告法》修改草案,将参与广告代言、证明、推荐的“广告其他参与者”列为广告主体。如获通过,将意味着,明星、名人代言虚假广告除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外,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