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前11月重庆12名厅官落马 查246名处级以上干部
2010-12-14 09:09:16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重庆)市检察院昨日披露,今年前11个月,检方立案查办城市建设、重大投资、社会保障、医药卫生、涉农专项等涉及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563件776人,有246人为县处级以上干部,其中12人是厅官。

城市建设领域

查处:138人 涉案金额:超6000万

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中,检方密切关注征地拆迁、城乡规划等重点环节,共查办在征地拆迁、城乡规划等城镇建设领域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97件138人,涉案金额超过6000万元。仅渝北区检察院结合空港工业园区建设,就一举查办该领域职务犯罪18人。

案例

2006年12月至去年4月,杨利在任巴南区花溪镇党委书记(正处级)、花溪镇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负责花溪镇安置房建设项目的立项、报批、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审批工作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14.7195万元。今年8月17日,他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

重大投资领域

查处:196人 涉案金额:6000多万

政府重大投资领域由于土地、资金等多种生产要素的高度集聚,使得其中涉及的项目决策、土地出让、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房地产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审批管理部门,成为职务犯罪的高发部位。今年,检方在这一领域共查办176件196人,涉案金额6000多万元。

案例

2007年5月至今年3月,胡志刚在担任南岸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正处级)期间,利用分管工程招投标的职务便利,在南岸区南湖路金山路及政府周边道路沥青罩面工程和南岸区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设计方案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84万元。日前,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1年。

社会保障领域

查处:70人 涉案金额:500多万

针对全市社保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方加大力度查办在养老保险、社保、新农合等方面的职务犯罪。前11月,共查处37件70人,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其中,铜梁、綦江、璧山等地,先后办理了多起社保领域贪污贿赂窝、串案。璧山县检察院在批捕一起诈骗案时,发现该嫌疑人极有可能向卫生、社保部门工作人员行贿。之后,挖出了包括该县社保局副局长在内的相关行贿、受贿案件9件9人。目前,这9人均已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其中3人还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案例

2005年至2008年,张亮在担任璧山县社保局副局长(正科级)期间,利用负责社保局具体业务工作的职务之便,帮助他人违规办理社保手续,并收受贿赂16.37万元。2010年4月30日,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亮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多项经济目标明确:CPI目标4%GDP达8%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