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延长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010-12-12 19:29:5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1212上午,“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延长工程开工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墓地广场“名单墙”前举行。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由中科院院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二期工程设计师、南京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齐康教授设计完成,老百姓称之为“哭墙”。上面镌刻着战后初期南京市抗战损失调查委员会、南京大屠杀案敌人罪行调查委员会的调查,以及建国以来各时期的幸存者口述证言、出版的各种史料、遇难者家属提供的遇难者名单。1995年初立时,刻有名单3000个。2007年三期扩建工程竣工之际,名单墙人数增加了5600多个。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原长43,高3.5,此次将延伸26.5,新增遇难者名单共1655个。延伸后,“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上的总人数将达到10324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延长工程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3周年之际举行开工仪式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不仅表达了对逝者的追思和哀悼,也是尊重历史、热爱和平的表现。今后,随着资料的进一步发掘,名单墙的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据悉,该工程计划施工3个月,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宋文伟)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个人所得税改革最早将在明年择机推出,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有望减轻。目前,第一级500元,即工资收入扣除2000元起征额后的收入,对应5%的税率;第二级2000元,10%的税率;以此类推到5000元、20000元,税率分别为15%、20%。>>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公布改革职教办学模式试点地区 含北京上海
公安部:保持对涉黄犯罪的高压严打 防止出现反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