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天气恶劣生病误车 重庆站开车2小时内可改签车票
2010-12-08 20:27:07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月1日起,铁道部实施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和《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关于普通列车车票改签、持低价票乘客不能到高价票席位停留等问题引起市民关注。对此,重庆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昨日进行了说明。

突发临时状况误车

可到3号窗口改签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列车乘客如因堵车、生病、大雨大雾等突发临时状况没赶上列车,在开车后2小时内,站方都将改签。需要改签的乘客可直接找值班主任办理。重庆火车站和重庆火车北站的值班主任窗口设在售票厅3号窗口,窗口上方标有办理中转、改签字样。

周末动车组余票少

迟到可能无法改签

对于“动车组改签不受时间限制”的说法,重庆火车站负责人提醒,只有改签当日其他动车组列车时,才不受开车后2时内的限制,可以随时改签。不过,改签要在火车站有当日余票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在平常工作日大多能实现。如果赶上周末票源紧张,余票不足,迟到的乘客可能因此无法改签,造成车票作废。

不同席别车厢可走动

蹭睡一般不允许

新规规定,“低等级车票的旅客不能在高等级的车厢停留”。铁道部此前解释,不少人把“停留”理解成了“通过”,新规并不是不允许旅客在不同席别车厢间走动。

重庆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走动外,特殊情况下经列车长同意也可短暂停留,比如确有家人在高等级车厢生病需要照顾等,但对于其他情况的蹭睡,则是不允许的。 记者 姜莹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工伤保险条例》作出修改。>>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在县城以上城市务工六月可登记为城镇户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