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北塘经济区打造特色“低密度”中小型企业总部聚集区
2010-12-08 19:02:09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从天津滨海新区“十大战役”年终盘点活动中获悉,天津北塘经济区企业总部基地将于2011年5月投入运营,建设成为与滨海新区其他产业园区和于家堡CBD形成差异化发展的中小型企业总部聚集区,并复制“天津五大道”的城市街区特色,建成后将建成京津地区唯一的密度总部集聚区。

据悉,北塘经济区的特色是确立了与众不同的“低层高密度”开发模式,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在这里都可以拥有独立办公楼。在传统意义上的商务办公密集区内,大多数企业只能偏居某个大型写字楼一隅,而北塘经济区企业总部基地 “低密度”的开发模式,更能突出企业个性,此外,企业总部区每个地块中留有交流空间,可以为企业自身、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提供便利条件;同时,总部区沿街设置了连续骑楼式商业街,为进驻企业提供金融、保险、餐饮等完善、便捷的商务配套。

新注册在北塘经济区内的企业总部和企业地区总部,除享受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原有政策外,还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财政奖励与支持,配套住宅购买优惠以及为其解决引进人才户口问题等多项优惠政策,如:可以自缴纳第一笔税收之日起,七年内按照年纳税总额的滨海新区地方留成部分享受不同比例的财政奖励,上述财政奖励专项用于补贴在北塘经济区购买办公用房和配套住宅的资金;企业总部和企业地区总部按照购买办公用房面积的大小,可按市场优惠价购买一定数量的配套住宅;企业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和运营中心享受企业总部和企业地区总部的同等政策等。

截至目前,北塘经济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注册企业已超过20家,注册资本金15亿元。北塘经济区位于滨海新区的核心地段,北接中新生态城,南望于家堡金融区,毗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横贯生态走廊,是滨海新区连接南北、贯穿东西的重要交通枢纽。

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一,北塘经济区核心规划占地面积13.1平方公里,分为国际会议产业区、北塘小镇区、中小企业总部及综合配套区、特色旅游区和生态住宅区等五大功能分区,一期总建设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现已全面开工;其中,北塘小镇区沿河会所已封顶,城墙外墙砌筑已近尾声,地产大宅东部、酒吧街、炮台营等正进行桩基工程,海鲜坊、炮台营公寓已完成开槽;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实习记者 吴琦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河北出台户籍改革新政 大降城市落户门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