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银监会下发房地产央企名单 加强对开发贷款审查管理
2010-12-07 07:47: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银监会下发房地产央企名单 加强对开发贷款审查管理

资料图片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日前向商业银行下发一份房地产央企红名单”,银监会新闻处负责人6日晚回应称,今年9月,银监会向银行下发了主业含房地产的中央企业名单,要求银行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继续加强风险管控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使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有关“严禁非房地产主业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参与商业性土地开发和房地产经营业务”的要求,今年9月,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下发了主业含房地产的中央企业名单,要求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

国务院今年4月发布的这份通知要求,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的监管。国有资产和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

今年10月26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2010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曾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风险,预先布防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并在把握风险收益的基础上,合理满足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房地产开发贷款需求,继续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研究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政策
胡锦涛主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