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科技厅签署合作协议
2010-12-05 22:04:3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2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科技厅在福州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共建金融服务科技及其产业化发展的平台,促进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结合,支持福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通过组合融资、授信及“兴业芝麻开花”成长上市计划等一系列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优先支持福建省科技厅推荐的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和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和专利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持续发展。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体系构成的重要基础,科技型企业又承担着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使命。

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小,可抵押资产少,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亟待政府、银行、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全力解决。近年来,兴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精神,陆续在包括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在内的全国近三十个城市成立了小企业业务专营机构,实现了小企业业务的专业化经营和规范化管理,并于今年6月创新推出“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以扶持中小企业成长、上市为目标,重点服务“三高六新”,即具备新经济、新服务、新农村、新能源、新材料、新商业模式和高成长、高技术、高增值性等特点的中小企业,综合应用传统银行和投资银行两大门类金融服务工具,提供“债权+股权+上市”三位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兴业银行表示,将以此次与福建省科技厅签约为契机,搭建金融服务科技的新平台,为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等融资实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福建省科技事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重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规模要扩大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