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右玉县及时发放价格和取暖补贴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10-12-05 21:55:52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政府这次给我们家发放的300元临时价格补贴款真是一场及时雨,大大减轻了物价上涨给我们低收入群众生活带来的压力!”11月28日,右玉县新城镇低保户王四喜领到了300元补贴款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城乡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右玉县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给全县506名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4445名城市低保对象、1831名五保供养对象和7073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给全县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边缘户发放了一次性生活及冬季取暖补贴,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为了有效应对物价上涨给全县低收入群众生活带来的压力,建立低收入群体生活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确保其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右玉县从构建和谐社会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成立领导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具体研究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协调有关部门,迅速实施,全力以赴抓落实。

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720.2万元,给全县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和五保供养对象每人每月补贴30元,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补贴20元。同时,向城市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户每户发放800元,对农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农村低保边缘户每户发放500元的一次性生活及冬季取暖补贴。这些补贴的陆续发放,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基本生活,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和谐。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孙瑞生 通讯员 辛泰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重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规模要扩大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