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福建漳州率先推出“一日制”消防审批 服务跨越发展
2010-12-05 21:54:4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福建漳州市消防支队在大陆率先推出“一日制”消防设计审核制度——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一个工作日。自10月份实施以来,该支队已完成196个建设项目的“一日制”消防设计审核,每个项目办理时间平均仅为2.3个工作小时。

作为台胞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的福建漳州,因应福建推动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项目审批提速,已经使古雷石化、台玻等众多台资项目获益。

“一日制”消防设计审核制度的推行只是漳州市加快项目审批提速,服务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8月,漳州出台了“精简审批项目,下放审批权限”,“压减审批时间,减少审批材料”,“实行项目审批辅导制度”等一系列加快项目审批提速的具体举措,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漳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黄日全表示,该支队在漳州全面推行的“一日制”消防设计审核制度,目前运行平稳,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廖万隆日前就给该支队送来了感谢信,感谢消防部门对台商的全力支持。

今年10月底,漳州市台商协会会员企业之一的长春化工(漳州)有限公司一项目在提交消防审批时,因消防设计文件用印不符,设计院资质证书、企业营业执照副本送外地年检未能及时提供原件核对,而无法获消防部门正常受理,也将使其开工建设被迫延期。

漳州市消防支队得知情况后,派人上门服务,对该项目消防设计审核实行特事特办,给予先受理后补件的“特殊优待”,在受理后一个工作日之内就开具出消防审核意见书,从而确保该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魏添 见习记者 朱兴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重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规模要扩大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