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福建古雷石化PX建设加快推进 全面环保监测
2010-12-05 21:53:4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福建古雷石化PX建设加快推进 全面环保监测

12月3日,两名施工队工人行走在古雷石化PX项目工地上。总投资超180亿福建漳州古雷石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朱兴鑫 摄)

福建古雷石化PX建设加快推进 全面环保监测

12月3日,施工队工人正在古雷石化PX项目工地上打地桩。总投资超180亿福建漳州古雷石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朱兴鑫 摄)

福建古雷石化PX建设加快推进 全面环保监测

12月3日,施工工人正在焊接钢筋。位于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超180亿福建漳州古雷石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朱兴鑫 摄)

总投资超180亿福建漳州古雷石化项目,即腾龙芳烃年产80万吨对二甲苯工程(PX项目)、翔鹭石化年产1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二期工程(PTA项目),随着目前施工进展顺利,环保监测全面展开。

12月3日,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文基表示,大型PX项目、PTA项目加快的推进,环保监测也立马到位,已投入20余亿元打造环保设备,今后加大对企业生产监控、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据悉,当地政府也已投入5亿元在园区内建造固体废料处理场。

中国日报记者现场看到,位于福建东山湾东侧、漳浦县境内的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今年6月份,古雷PX项目一批进口特大重件设备运至当地时遇到难题:项目施工现场的进口设备堆场属海关监管保税仓库,海关规定要以消防意见书为前置审批条件,而业主单位却没有消防审批意见书。

漳州市消防支队驻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消防服务站获悉此情立即上门服务,受理当天下午即出具消防审核意见书,并帮助项目承建方顺利办理了海关手续,使这批进口设备按时到位进行安装,确保了项目施工进度。

今年,国家发改委赋予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特定区域实行台资项目核准的特殊政策,台湾石化业者纷纷抱团前来商洽建设古雷石化基地,建设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是在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石化工业区”内规划建设,着力吸引台湾石化业界前来投资发展的特定区域。

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现阶段规划建设年产1500万吨炼油装置、年产200万吨乙烯装置、公用工程、码头及中下游工厂装置,并计划建设乙二醇、苯乙烯、醋酸乙烯、环氧乙烷等石化上、中、下游工厂装置,总投资约1000亿元人民币,计划5年内建成,年产值可达2200亿元人民币。

该副主任表示,去年5月动工的古雷石化启动项目,至今年11月底,两个石化启动项目已完成投资超12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1年底基本建成试投产。此外,古雷石化启动区内还有海顺德特种油品项目、翔鹭石化IPA项目及催化剂厂等,也将与两个石化启动项目同步投产;2012年将力争开工建设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魏添 见习记者 朱兴鑫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重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规模要扩大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