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省将在全省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
2010-12-05 21:35: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山西省今后将把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作为联系群众、锻炼干部、转变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干部下乡住村。山西省委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

据介绍,参加干部下乡住村活动的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时间安排上,省级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乡住村原则上不少于3天,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直部门主要领导每年下乡住村原则上不少于5天,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县直部门主要领导每年下乡住村原则上不少于7天。

据了解,此次山西省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将重点完成“六个一”目标要求,即创先争优,帮建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转变观念,开好一个解放思想、促进发展的讨论会;理清思路,帮助制订一个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帮助上一个好的致富项目;深入农户,解决一些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认真总结,形成一个促进作风转变、推进项目建设的调研报告。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山西省要求住村干部要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下乡、真住村、真正解决问题,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上。按照安全、务实、简朴的原则,减少车辆和随行人员,不搞层层陪同,尽量减轻基层负担。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当地乡规民约,按规定交纳生活费,严禁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参与赌博、吃请收礼和索要土特产品等。同时,该省将坚持干部下乡住村制度化,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干部下乡工作档案,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考核。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0〕48号),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标志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重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规模要扩大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