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武胜36个部门晒作风 树亲民为民新形象
2010-12-05 15:03:43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县安监局得分92.75,名列第一名;县民政局得分92.21,名列第二名……”12月2日晚,四川广安市武胜县电视台连续播放着千名代表集中评议政风行风结果的通告,晒出了全县36个部门、单位的政风行风测评结果。

现场质询 参评单位负责人出了一身汗

12月1日,武胜县会展中心礼堂座无虚席,从社会各界选出的1000名评议代表通过现场质询、民主测评等方式,对全县10个社会管理部门、8个执纪执法部门、18个公共服务部门及单位的政风行风进行了集中评议。

“现场质询开始,请评议代表向参评部门提出质询,请参评部门现场回复。”下午4时许,主持人的话音一落,来自飞龙镇的代表刘巧明就举起了右手:“飞龙镇大寨门村存在两个需要治理的塘堰,一个存在垮塌现象,另一个没法蓄水,存在风险和安全隐患,请问水务局如何解决和预防此类问题?”

水务局局长李树雄:“由于我县多年没有山平塘整治专项资金,要维修整治只有从水保和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两个项目中进行。对大寨门村急需整治的这两口塘堰,在今年的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中进行解决,力争春节前完成。”

居住县城的代表王绍华:“县城个别餐馆油烟污染严重,一些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影响群众生活,请问环保局如何解决?”

环保局局长肖波:“我局主要采取了三方面的治理措施:一是强化源头管理……”

“尽管做了充分的心理、资料准备,但面对1000名代表的质询,还是出了一身汗。”一位参评的单位负责人走出会场后如是说。

一个多小时的现场质询很快过去,当场没有来得及质询的评议代表,在测评表内的“意见建议”栏里填写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县作风办、纠风办汇总整理后,将通知参评部门和单位限期答复、限期整改。

质询结束后,评议代表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经量化打分后,排出了各单位政风行风评议名次。

以评促改 力树亲民为民新形象

“单位的政策落实情况怎样?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怎样?依法行政及工作绩效情况怎样?服务质量情况如何?……”在代表集中评议前,该县36个参评单位就建立迎评机构,组织干部职工对照评议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采取问卷调查和电话联系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及早整改发现的问题,收到了边评边改的实效。

“评议将政风行风置于百姓的监督之下,及早发现自己的不足,便于及时整改。”县安监局局长何伟说。该局对评议代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将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逐条整改,并以此次为契机,制定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很抓落实,从制度上坚决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的发生,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牢固树立亲民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通讯员苏坤明 王宜彬 文伟)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正在制订新的烟草税调整方案,明年有望出台。>>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