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航空动力将与艾维欧合资组建航空发动机部件公司
2010-11-29 11:18:15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航空动力将与艾维欧合资组建航空发动机部件公司

航空动力将与艾维欧合资组建航空发动机部件公司
 
航空动力将与意大利艾维欧合资组建航空发动机部件公司

日前,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航空动力与意大利艾维欧航空航天动力集团(简称“艾维欧”)及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航空动力与艾维欧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合作建立航空发动机燃烧室优良制造中心事宜签署备忘录。

意大利艾维欧公司是一家有着百余年历史的世界知名企业,以生产航空宇航产品为主,具有先进的管理、技术经验和优势,年销售额17亿欧元。在民用飞机发动机领域,艾维欧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发动机制造商如美国GE、普惠,英国罗尔斯•罗易斯公司的在项目研发和生产上的主要合作伙伴。此次航空动力与意大利艾维欧公司将共同建立一个研发、制造和装配民用航空发动机燃烧室、燃气轮机燃烧室,及其各种零部件和备件产品的高效公司,为推动双方合作转包业务快速发展打造了有利平台。  签约仪式上,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毅代表航空动力与意大利艾维欧公司执行副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弗朗西斯科•莫雷洛、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生林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悉,合作目标是结合艾维欧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以及航空动力对国际国内市场的经验,建立一个致力于研发、制造和装配民用航空发动机燃烧室,船用、工业用燃气轮机燃烧室,及其各种零部件和备件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合作方式为航空动力与艾维欧共同出资组建“西安西艾航空发动机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额为5000万人民币(600万欧元);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双方以认缴的注册资本为限对公司负责。新建立企业拟选址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同意并全力支持,备忘录签字各方将促成该企业在本年度内成立。

目前,航空动力与艾维欧正在就进行建立航空发动机燃烧室优良制造中心企业合作协议的具体条款进行商谈,协议完成后仍需提交董事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审议批准。西航是国内航空转包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随着国际航空订单的不断增加,为促进西航莱特公司生产能力的快速提升,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根据股东大会决议,航空动力向西航莱特公司增资4亿元人民币扩大生产规模,用于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线的技术改造。主要为美国GE、普惠,英国罗尔斯•罗易斯,法国斯奈克玛等世界知名企业生产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在签约会上,西航莱特公司外贸转包增资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万多波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生林签署了《航空转包项目增资合作协议》。

在此次珠海航展签约会上,西安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税收、通关、服务等方面提供良好投资环境的同时,在厂房、土地、基础设施配套等多方面提供全力支持,进一步发挥航空产业龙头企业的聚集辐射效应,强化航空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国内最具航空特色的出口加工区,为中国航空国际转包和航空生产制造项目推进实施做出积极的贡献。陕西西安出口加工区是西安经开区直属功能园区之一,是西北地区首家国家级出口加工区。2009年实现进出口8.2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进出口可达40亿美元。目前,西安出口加工区已经聚集了西航莱特、西罗涡轮、中航重机、英国AMS航材、BIBUS航材、中航技凯迪克物流等十余家航空企业。航空产业进出口额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将达到3亿美元,对陕西产业的拉动作用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李钧)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28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就如何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个人通过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向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捐赠,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前准予全额扣除。>> 详细
点击排行
  超140万人报考国家公务员 外媒称阻碍中国发展
专家把脉政府部门"年终突击花钱":根源在预算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