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在海南销售
2010-11-23 14:48: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在海南销售

图为海南省澄迈县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给农用车加注B5生物柴油。

国内“柴油荒”持续,与此同时,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东方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6万吨/年国家级生物柴油示范项目所产的首批生物柴油,11月初开始在海南省澄迈县、临高县的12家中国石化旗下的加油站试点销售。这是目前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产品,海南由此将成为国内首个封闭销售生物柴油的省份。

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在海南销售

图为澄迈县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给中巴车加注B5生物柴油。

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在海南销售

生物柴油替代矿物柴油在海南省澄迈县、临高县试点销售。

持续两个多月的“柴油荒”波及国内多个省份,柴油供需矛盾再次凸显。从本月初开始,一种以动植物油脂为原料加工制成的可替代石油柴油的生物柴油,在海南省内多家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推广销售。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产品,海南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封闭销售生物柴油的省份。

首批在海南试点销售的生物柴油是由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东方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6万吨/年国家级生物柴油示范项目所生产的。从11月初开始,海南澄迈县、临高县的12家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试点销售,半个多月时间里已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据介绍,中国生物柴油此前主要应用于化学产品、农用动力机械等方面,还未正式进入加油站销售。作为新兴能源,生物柴油具有可再生、清洁和安全等优点,被认为是石化能源最好的替代品。目前,在海南加油站试销售B5生物柴油调 燃料中,生物柴油调配比例为2%-5%。

记者在位于澄迈县的几家中石化加油站看到,前来加注B5生物柴油的农用车、中巴车络绎不绝。中国石化海南石油澄迈经营部经理裴凯说,在澄迈县城,生物柴油已完全替代0号矿物柴油,从销售量来看,生物柴油并不比矿物柴油的量少,反而还略有提高,“很多顾客使用以后都觉得比0号矿物柴油更耐烧,而且排放的尾气气味和颜色都比以前更好,更优化了。”

海南省地方标准《B5生物柴油调和燃料》已于近日在国家标准委完成相关备案手续。由此,海南初步形成生物柴油走向车用柴油市场的产品质量标准体系,生物柴油作为替代能源有了合法身份。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已在海南省儋州市建立小桐子树苗圃基地,还与海南众多小桐子种植企业签订收购协议,为生物柴油产业发展备足原料。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0年度报告》。《报告》概述了去年以来中国减缓及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并阐述了中国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立场和主张。>>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今年有望实现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
北京干部拟赴美政府挂职 每年投入至少5000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