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后驻京办时代”抢夺200亿市场蛋糕
2010-11-19 14:00:2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后驻京办时代”抢夺200亿市场蛋糕

制图:杨佳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经济账,以全国5000家县级驻京办算,一年能拉动各项消费数额在200亿元左右。巨大的商机让京城嗅觉灵敏者跃跃欲试,各类公司和机构都想通过委托代理等方式承接驻京办此前的业务,分抢这块“后驻京办时代”的市场蛋糕。

◎“住房开销60亿元、车辆费用20亿元、交通住宿20亿、发布会费用15亿元等等,全部加起来,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业内人士说,如果能承接驻京办在京城的原有业务,即使对方不再购买新的房产,也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从驻京办市场化发展的过程来看,代理模式是必然要形成的,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也许要等很多年。

◎当前,地方政府还很难接受企业代理驻京业务的模式,体制问题决定对接政府是公务行为。然而地方政府人士害怕承担风险,不敢贸然尝试,虽然这样的模式在国外很流行。

伴随着县级驻京办的撤销风波,在历经10个月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1月9日宣布:目前驻京办清理撤销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撤销625家。这是继今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后,官方对于“撤办”成果的首次公布。

县级驻京办虽然撤了,但驻京办原来承担的部分职能还会保留下来,这部分职能市场化成为必然趋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明确提出,要明确驻京办事机构的职能定位,驻京办事机构要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目前,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已先期试点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关联动的动态调整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2010司法考试成绩11月20日将公布 全国合格线360分
新保险法"如实告知"惹争议 亟待司法解释出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