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入选全国博物馆名录
2010-11-19 10:01:27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获悉,11月17日,国家文物局发布入选《2009年全国博物馆名录》名单,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通过陕西省文物局、国家文物局的博物馆专业标准、基本功能、基础设施等指标审查,顺利入选《全国博物馆名录》,排列在民办类博物馆中。

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占地493.88亩、规划建筑面积10.8 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人民币5.7亿元,是以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和展示为主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战略带动项目,是陕西省、西安市“十一五”重大建设项目和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该院已收集、抢救和保护周、秦、汉、唐以来的历代石雕、木雕、砖雕、关中古民居和群众生产、生活、习俗、风情等各类遗物、名人字画共33600余件(套),征集保护了40院近千间明清古民居,收集整理了大批地方戏曲、工艺作坊、礼仪俗规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了民间艺术、关中民居、民俗风情、名人字画四大系列共九个类别的藏品规模。

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建设突出明清园林建筑风格,将建成古镇游览区、民俗文化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区、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等各具特色的功能区,主要有40院迁建复建的明清古民居、民俗展览馆、展厅、展廊、文物库房、戏楼、店铺、工艺作坊、研究中心、祭坛广场、园林景观等。该院填补了我国大型优秀民俗文化展览、教育、研究基地的空白。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目前,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已先期试点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关联动的动态调整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新保险法"如实告知"惹争议 亟待司法解释出台
《婚姻法》解释引争议 网友称鼓励养小三和离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