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省海口港为亚运筑环粤“护城河”
2010-11-18 17:20:0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自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海南省7个公安检查站和26个边防治安检查执勤点全力以赴,实施了24小时检查控制,对所有的进粤人员、车辆、船舶、物品逐一进行检查,为广东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同时,严格执法,保障了进粤通道安全顺畅。

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彭忠学告诉记者,自10月10日起,便启动了亚运会环粤‘护城河’安保工作,层层设立检查站点,构筑多道安全防线,形成环粤‘护城河’大安全保卫体系,对所有进粤车辆、人员和物品实行全面安全检查。

11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入粤主要通道-----海口港民看到,民警对入粤登船方向的通道进行了渠化管理,设置了复核、应急、劝返和安检四个通道。对准备通过轮渡开往广东的小车、客车进行逐车检查、登记。

在现场忙碌着的海南省港务公安局局长赵留忠对记者说:“目前这里日均通过港口轮渡进粤车流量达1000多辆,是出岛进粤的7个检查站中工作最为繁忙、车流量最大的检查站。我们必须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绝不让危险因素混入广东。”

据介绍,每天从海口港长途客车、轿车公安检查站登船进入广东的车辆有1000多台次。海南省港务公安局治安科科长杜清茂深有感触地说:“作为环粤‘护城河’的‘桥头堡’,我们的检查严一分,就会为亚运会的安全加一分。”

海南省与广东省隔海相望,两省相隔18海里长度的琼州海峡,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海南省亚运安保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为便于环粤“护城河”的指挥调度,海南省公安厅依托海南省港务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公安消防总队、武警总队建立了环粤安保前方指挥部,整合省、市(县)二级指挥调度信息资源,逐步建成了以环粤安保前方指挥部为中心,环粤7个公安检查站为支撑点,包括全省20个市县公安局的公安实战单位的立体海岛型综合性防控网络。此举实现了省、市(县)、检查站之间多级、多警种、多部门,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快速反应、信息共享的“护城河”指挥体系。

截至11月18日上午8时,海南省7个亚运安保公安检查站共出动警力7875人次,检查车辆47802辆,检查各类出岛人员313775人,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59人(其中在逃人员38人、贩毒吸毒人员121人),毒品1071克、危险化学品1051.3千克、管制刀具747把、烟花爆竹106万头、非法出版物及音像制品768件、其他易燃易爆物品989件。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宋洪涛、陈炜森)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2009年7月启动以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不断增加、居民健康档案建档数大幅提升,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重点人群保健服务得到有效落实,这表明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较好进展。

>>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稳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明年起六省市试点强化中央基层预算单位财政监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