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2010年中非光明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0-11-18 17:13:2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中非光明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0年中非光明行”活动在北京启动
 
光明行启动仪式现场

11月18日,由中国民生促进会、全国防盲指导组、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同仁医院共同组织的“2010年中非光明行”在北京启动。据悉,该公益行动将在一周的时间内为东南非得马拉维和津巴布韦两国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由全国防盲指导组以及北京同仁医院组成的20余人的医疗队将于同日下午乘机前往非洲,将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约为1000名马拉维和津巴布韦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据悉,此次公益行动得到了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以及承担多项援非建设任务的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两国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以及我驻当地使馆将在人员紧缺、环境陌生以及语言不通等问题上给予大力支持。我驻两国使馆非常重视该活动,潘和钧及忻顺康大使都亲自参与了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确保医疗队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3.14亿眼睛疾病患者,其中4500万为盲人,仅白内障致盲的就有2000万人。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视觉2020,享有看见的权利”的全球消灭可避免盲战略目标。2003年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发起了推动防盲治盲“光明行动”,先后在国内为三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行了免费复明手术。2008年起,还对友好邻邦开展眼科救助活动,先后赴朝鲜、柬埔寨、越南、蒙古、孟加拉等国传播技术、传递友谊,增进了中国与邻国的友好关系。

2004年7月起,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在青海省正式启动“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活动,已先后在青海班玛、囊谦,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四川理塘,内蒙古兴安盟、巴彦淖尔盟、阿拉善盟左旗,新疆库尔勒市,甘肃临洮、夏河等地为3000多名各民族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此次光明行公益活动将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推动非洲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是中国企业走进非洲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民间公益活动,也是中国企业回馈非洲人民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深化中津、中马乃至中非的友好关系将产生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17日发布报告,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4点,比二季度回落5个点。有62%的消费者预期未来12个月房地产价格“上升”,比二季度提高了8个百分点;认为“下降”的消费者比重下降至15%,比二季度减少了8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明年起六省市率先试点强化中央基层预算单位财政监管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稳定价格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