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201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
2010-11-14 21:57:4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
图为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曾培淦致辞 (丁从容 摄)

201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在江苏南通举行
荣获本届论坛特别贡献奖得主代表《南通日报》副总编顾新元(右一)等领奖

11142010亚太国际金融论坛——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暨江苏沿海经济发展论坛在江苏南通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亚太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主办,是联合欧洲地区合作开展的非官方的国际性金融论坛。论坛主旨是探讨国际金融现状,研究未来国际金融趋势,针对各国金融问题提供建设性建议。

本届论坛展开讨论的关于“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和江苏沿海经济发展”的论题,对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优化升级和整体实力提升,完善全国沿海地区生产力布局,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加强中国与中亚、欧洲和东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曾培淦、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王洛林、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于引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金融专家、企业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全球经济复苏”命题的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一、全球经济复苏,中国的现行举措是脆弱的表现还是可持续性发展策略的体现?!二、全球探讨世界经济复苏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和江苏沿海开发带来的机遇,区域性企业如何融资上市?并如何选择时机与路径?!三、商业地产与旅游地产在新的大环境下如何适应新的市场秩序和生存法则?!专家们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一致认为,在后金融危机时期,全球经济虽仍处于萧条期,而中国政府的一系列举措,不但确保了第一时间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而且确保了中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正常推进,并在金融危机后国际地位有了进一步提高。而商业地产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和国家宏观调控的制约等因素,其发展空间潜力仍然非常巨大,市场仍呈稳中攀高之势。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南京银行、太平洋保险、南通日报等近10家单位分别荣获论坛组委会颁发的金融企业卓越成就奖、金融服务卓越成就奖、金融论坛特别贡献奖等8大奖项。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受市场上调印花税传闻等因素拖累,沪深股市11月12日突现暴跌,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其中,普通机械、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金属制品、化学制品等板块当日整体跌幅居前。>> 详细
点击排行
  奥巴马与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激辩被美国网友批评(图)
商务部致函海关总署:入境纳税新规有违WTO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