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湖南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 收编监督权
2010-11-12 13:22:27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坚持制度创新,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实效。”在今天举行的省纪委、省监察厅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对46个派驻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

改“同体监督”为“异体监督”

为加强派驻机构的监督实效,改“同体监督”为“异体监督”(注: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机构接受驻在部门的领导,实际上是一种“同体监督”,而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机构实行统一领导,不接受驻在部门的领导,则是一种“异体监督”),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省纪委、省监察厅自2005年以来先后对派驻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等41个单位的双派驻机构(同时派驻纪检组和监察室),以及派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5个单位的单派驻机构(只派驻纪检组或只派驻监察室)实行了统一管理。实行统一管理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新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已经确立并逐步完善,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得到加强,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协助驻在部门组织协调反腐倡廉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要成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许云昭充分肯定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纪委、省监察厅派驻机构是省纪委、省监察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要职责。各派驻机构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部门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

许云昭强调,各驻在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大的支持力度、更多的实际举措,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各驻在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3点要求”,即: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自觉做接受监督、严于律己的表率;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派驻机构工作。 ■记者 黄纯芳 李国平

职责

派驻干部要特别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会议指出,派驻纪检干部要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派驻干部要紧紧围绕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通过出席有关会议、经常性与党组成员沟通、积极参与干部酝酿、派员参加现场监督、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和途径,加强监督。

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监督,防治行政执法和司法领域腐败、防治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防治自由裁量权滥用、解决“三公”(公务考察、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消费问题等当前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继沈阳、合肥、长沙等多个城市举行天然气涨价听证会之后,11月12日,中国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城市———北京举行居民用气价调整听证会。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由此判断:“未来我国天然气的供应安全问题,可能会超过石油。>> 详细
点击排行
  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带来机遇 私人飞机天地将更宽
海关总署:"境外购物超千元征税"符合国际做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