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长沙投入600万元 对35座地下通道大中修
2010-11-12 13:22:27      来源:潇湘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长沙投入600万元 对35座地下通道大中修

4月14日,广厦新村附近一处地下通道内积水严重。

生意不好的时候,张娭毑常常会瞟一眼天花板,那一块块斑驳松散的石灰块,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掉在她的地摊上。

张娭毑是在地下通道摆摊的一名小商贩,这段时间,她发现中心医院门口地下通道顶上掉落的石灰块越来越多,“有时候外面下大雨,地下通道的天花板就渗水,感觉好不安全”。昨日,长沙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的地下通道确实存在渗水、漏电的隐患,城管局近期将对城区内破损严重的35座地下通道进行大、中修。本报记者龙源长沙报道

部分地下通道遭水淹和占用

昨日,记者在长沙中心医院的地下通道看到,天花板上的石灰块已经大块掉落,不少部位呈现出水渍。“那是下雨时渗漏的印子。”张娭毑说,下雨的时候自己不会“出工”,因为环境不好生意难做。

在万家丽路与远大路交会口的地下通道,附近一家从事瓷砖销售的商店销售人员介绍,一到雨季,由于排水不畅,这里的地下通道就会积水,行人只得从地面横穿马路。

在韶山南路井湾子家具城路段的地下通道,记者发现,通道中不少预留的插座板已经发黑,呈现出被电烧坏的痕迹。“这座地下通道以前被水泡过,估计把电路也泡坏了,有人使用插座经常会短路。”一名清洁工人说。

记者上网搜索有关长沙市城区地下人行通道的新闻,得到的反馈大多与“积水”、“流动摊贩”、“脏乱差”有关。许多网友反映了自己所知晓的地下通道的问题:“在芙蓉南路三段浦沅立交桥附近,地下通道的污水从护坡墙面顺着马路流,积水无法排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治理。”

35座破损地下通道进行修缮

长沙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沙一共有地下人行、车行通道126座,根据前一阶段统计,在五一路、湘府路、远大路、芙蓉路、韶山路、岳麓大道、车站路等路段,35座地下通道破损比较严重,比如,年代久远的五一路地下通道,投入使用已经有近10年时间。这些破损地下通道都有一个“通病”:墙体开裂、渗漏,墙面砖脱落,其中部分地下通道由于年久失修,电线等隐蔽工程损坏较严重,造成通道内没灯和积水等问题。

“考虑到这些地下通道影响通行安全,急需进行大中修。近期我们启动了对35座破损严重的地下通道大中修计划,预计投入将达到600万元。”该负责人表示,万家丽路与远大路交会口、中心医院的地下通道就包括在其中。

长效管理机制仍然是个问题

“地下通道修好了,后期的维护还是个问题,占用地下通道做生意的摊贩越来越多。”对于长沙地下通道的维护,住在路桥集团的市民张先生说,在韶山南路沿线,大部分地下通道中都无法顺畅通行,而是被卖蔬菜水果、饼干杂货、炸臭豆腐烧烤的摊贩占据了,过一次马路,还得经历“烟熏火烤”。

对此,管理人员也很无奈。“我们没有执法权,去劝阻摊贩,根本劝不动。”韶山南路林科大地下通道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而城管经常有不定期的执法检查,但一旦执法人员离开,摊贩立即“死灰复燃”。对此,有市民认为,既然无法驱赶,就应该采取人性化“疏导”措施,“建议可以在非高峰期,将地下通道半边区域对商贩开放,允许卖杂货但不允许搞烧烤,做到‘双赢’。”一位市民说。

本报读者若发现还有哪些地下通道存在隐患,或想对地下通道的管理方式提一些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告诉我们。在核实情况后,我们将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转交给长沙市城管局,一起探讨地下通道的整修、管理方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继沈阳、合肥、长沙等多个城市举行天然气涨价听证会之后,11月12日,中国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城市———北京举行居民用气价调整听证会。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由此判断:“未来我国天然气的供应安全问题,可能会超过石油。>> 详细
点击排行
  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带来机遇 私人飞机天地将更宽
海关总署:"境外购物超千元征税"符合国际做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