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星城商家恋上光棍节 网店购物更有大优惠
2010-11-10 14:36:12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星城商家恋上光棍节 网店购物更有大优惠

在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有关“光棍节”的主题活动海报已有不少。

明天就是11月11日,民间俗称的“光棍节”。记者昨日走马星城发现,许多商家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淘金其中,让“光棍经济”再火一把。其实,“单身贵族”引发的“单身消费”在星城早成燎原之势。

酒店精心设置“单身宴会”

31岁的许先生是一个“资深”剩男。从前年开始,每到光棍节这天,他都会把那件“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T恤穿在身上。“今年的日程安排得比较满,下午准备征集异性网友凑对去看打折的电影,晚上报名了某商场的‘脱光’Party,凌晨还准备赶某酒吧的单身聚会。希望全力出击解决单身问题。”

针对许先生这样的“单身贵族”,众商家早就预谋了一场爱情与金钱的双赢:潇湘星沙国际影城就鼓励市民“拼对”,花39元即可享受原价140元的《哈利波特7》双人套票;而在X域游戏中心,男士可免费带女士进场体验猪八戒背媳妇等“雷人”游戏; 11月11日下午6时至晚上10时,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将推出一个浪漫的单身Party。连房地产商也来凑热闹,搜狐焦点就精选了长沙小户型楼盘,欲借势掀起销售高潮。

“单身汉特供品”网上热销

网店一直是“光棍节”时商家里最疯狂的,除了光棍证、巧克力棒、单身T恤“老三样”之外,今年的淘宝更实惠,组织了百余品牌齐打折。众多购物网站将在11月11日当天进行服装、鞋包等产品“全场五折”大促销,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连Ipad、Iphone等热门靓机也会在当天特定时段5折抢拍,这就代表不到2000元就有可能抢到Ipad。

据悉,网上受到不少单身族追捧的“单身汉特供品”涵盖光棍玫瑰花、光棍烟盒、光棍徽章等。网友“蓝色烟雨”一口气购买了3个光棍烟盒后称:“我完全是被烟盒上的‘持有此证,光棍一条,当日有效’的标语吸引,真有个性。”

个性单身族选作结婚日

其实单身经济并不只在“光棍节”独美,记者了解到,很多产品还长期设有“单身系列”。在苏宁电器五一广场店,一款某品牌迷你取暖器就十分热销。它比掌上电脑大不了多少,只能取暖10平方米左右的区域,却极受单身人群青睐。店员何女士说,上周一个寝室6个大学生就集体买了这款。另外,小冰箱、小洗衣机、小电饭煲等产品也是长期热销品。

一些富有创意的年轻人则大胆选定在“光棍节”结婚。“选在这一天,首先是取意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其次,从单身到结婚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准备和女友在光棍节“脱光”步入婚姻殿堂的市民黄先生说。

“单身贵族”团购更省钱

在今年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单身经济”被列为关键词,成为众商家寸土必争之地。不过消费专家也指出,单身族群缺乏理财规划,易成“月光族”。对此,专家建议单身族群最好变“粗放型”消费为“集约型”消费,比如可选择集体团购省钱,或者采取反季购物等逆向消费节约开支。另外,年轻人应该趁早作出投资规划,以防年老缺乏经济保障。

相关链接

“Pepero Day”是韩国光棍节的称呼,直译为“巧克力棒节”。该节日在韩国已有十多年历史。近年来,“Pepero Day”的人气直逼情人节。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等美方主要代表。(国新办 杨同贺摄影)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北京出席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等美方主要代表。>>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
外交部就"撞船录像"、奥巴马支持印入常言论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