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长沙明年初或推养老新政 每月补50-400元
2010-11-09 11:26:10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0岁以上明年可领高龄补贴

长沙明年初或推养老新政 每月补50-400元

▲我国80周岁以上老年人将纳入高龄补贴保障范围。(资料图片)

11月7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我国将建立高龄补贴制度,逐步将本地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纳入高龄补贴保障范围。

记者获悉,长沙五区高龄老人有望明年1月领取到高龄补贴;四县方面,目前只针对百岁老人发放高龄补贴,待省市政策出台后将全面发放。

雨花区率先发放高龄补贴

今年4月,民政部对全国各地的养老津贴制度及实行情况进行摸底,情况表明,目前北京、上海、天津等少数城市已经开始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津贴,未做到全国统一,各地的钱数和规定的年龄也有差异。

记者了解到,长沙雨花区已率先向老年人发放每月30—300元的高龄补贴。雨花区民政局副局长吴岚说,“今年7月1日,雨花区民政局建立了全区高龄补贴制度,并首次在重阳节对高龄老人发放了补贴。我们的津贴标准为: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300元、90岁至99岁的每人每月80元、80岁至89岁的每人每月30元。月底通过银行发放。”吴岚表示,今后将提高为每月50—400元。

最好办一张第二代身份证

在雨花区,老人需凭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请,申请通过后,民政局再办好高龄补贴存折,随后每个月将补贴金直接发入存折。

雨花区民政局副局长吴岚说,“第一代身份证也接受办理,可是,必须要二代身份证才能办理存折挂失和密码修改,所以最好是办一张第二代身份证。”

其它四区明年1月发放

“我们目前正在对全区老年人的情况进行新一轮摸底,预计明年1月1日开始,能将高龄补贴全面发放到老人手中。”天心区民政局负责人说,“天心区80—99岁的老人有2万人左右,待摸底情况出来后,财政部门会根据区里的财政情况进行预算,并上报审核,最后统一发放补贴。”

记者了解到,芙蓉区、开福区、岳麓区的摸底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发放高龄补贴的时间基本统一在明年的1月1日,发放金额也在50—400元左右。

另外,目前四县(长沙县、宁乡县、望城县、浏阳市)仍按原定政策,即百岁老人每月发放200元的补贴,四县民政局负责人均表示,待到省市相关部门出台统一政策后,会考虑给80岁—99岁的老人发放补贴。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继沈阳、合肥、长沙等多个城市举行天然气涨价听证会之后,11月12日,中国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城市———北京举行居民用气价调整听证会。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由此判断:“未来我国天然气的供应安全问题,可能会超过石油。>> 详细
点击排行
  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带来机遇 私人飞机天地将更宽
海关总署:"境外购物超千元征税"符合国际做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