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获“九大金奖”
2010-11-08 11:08:12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晚20时,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湖南张家界,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共27部(件)文化和艺术作品获奖。

据了解,全国共有27个省的218部(件)作品参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评出各大奖项金奖1名、银奖2名,共有27部(件)作品分揽金、银奖。

其中,著名音乐家王立平作词作曲的歌曲《牧羊曲》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门狐仙》等9件文化和艺术作品荣获金奖,已故著名国画大师吴冠中画作《张家界风光》和电视剧《乔家大院》等18件文化和艺术作品获得银奖。每个单项奖第一名获得“四羊金尊”的奖杯作为奖励。

“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的设立是为了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中国旅游产业文化升级作出贡献的文化与艺术作品,旨在鼓励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推进中国旅游产业文化升级。

“贡献奖”共设九大奖项,分别为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篇文章、一幅绘画、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首歌曲、一部旅游演出、一句宣传语、一个文化主题公园、一个古城古镇古村。

此次颁奖湖南地区有《天门狐仙》《养在深闺人未识》《张家界风光》和怀化洪江古城、凤凰古城等5件作品分获金奖和银奖。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以后将采取申办制,每两年举办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记者 冯志伟 见习记者 戴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该市124个公安分局、派出所整合为29个派出所,目前已运行了28个派出所,延用60多年的公安管理模式成为历史。>>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中国将走与以往大国崛起不同的发展道路
民政部:中国将建立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