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119件“二战”珍贵文物入藏湖南飞虎队纪念馆
2010-11-08 10:54:49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6日,美国华裔收藏家陈灿培博士与华裔“飞虎队”老兵黄煜臻、刘华新、林日新一道,专程来到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将119件见证中美友谊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二战”珍贵文物捐给芷江飞虎队纪念馆。

捐赠的119件“二战”珍贵文物包括日本投降当天报纸、各国空投传单及徽章等,其中更有一些国内首次展出的飞虎队遗物,这是向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文物捐赠最集中的一次。

据了解,这已经是陈灿培及“飞虎队”老兵第三次无偿向芷江捐赠文物。今年5月23日,陈灿培一行在广州向芷江捐赠了“飞虎队”的队服、胸章、航空队海报等100余件珍贵文物。8月3日,他又和华裔“飞虎队”老兵在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再次向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捐赠了300余件文物。总计前后三次捐赠的文物数量已达556件。

陈灿培博士是美国洛杉矶中华会馆顾问,旅居海外几十年。近年来,他通过考察文物资料,遍访“飞虎队”老兵,多方收集了大量美国“飞虎队”文物,其中也包括参战华人官兵的物品。去年10月,陈灿培专程来到芷江参观了飞虎队纪念馆,并表达了为该馆捐赠文物的意愿。

目前,芷江飞虎队纪念馆收藏文物已达千余件。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记者 冯志伟 见习记者 戴勇)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0月30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0团,交售棉花的大型拖拉机排起长队。在今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棉花生产、经营高度组织化的新疆兵团集中收购的棉花总量将对国内棉价产生较大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替考网站公开叫价替考 提醒:切不可以身试法
兰州“加强版”房市限购令 未满18周岁禁买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