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网络团购暗藏猫腻 拼团购须防服务也打折
2010-11-08 10:20:56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价格打折,服务也打折!从今年夏天开始,各色团购网开始抢滩星城,渐成燎原之势。不过,最近不少读者反映团购的商品良莠不齐,有的分量瘦身,还有的遭服务员白眼相待,服务也大打折扣,让星城消费不仅没有得到实惠,反而凭添不少“烦心”。

吃份披萨等半个多小时

不久之前,小李“团”了五一大道上某家披萨连锁店的双人套餐,本想跟男友打打牙祭,没想到却遭遇了“杯具”。“进店没什么不对,但点餐之后却被晾着了。”小李抱怨道:“我催了一遍又一遍,服务员却只说,稍等,通常是要花不少时间的。可当时店里就三桌,其中还有一桌菜是已经上齐的,真不知厨房在忙什么?”最后,小李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吃到披萨。套餐里还含有两杯可乐,可服务员压根没有要上饮料的意思,在多次催促无果之后,小李只好亲自动手从吧台倒了两杯。“以前也去过这家几次,觉得服务还不错。”小李回忆道:“原以为会得到不少的实惠,没想到麻烦不少。”

套餐消费耍起文字游戏

隐性消费也是顾客投诉的焦点。长沙理工大学的黄同学过生日想请室友吃饭,于是在网上团购了长沙某火锅连锁店的套餐。“当时觉得南门口不远,而且100多块的套餐只要4折,于是想都没想就预订了。”黄同学介绍说:“去了之后才发现分量不足。配菜里的青菜只有五六片,豆腐也不新鲜。更郁闷的是网站上本来说狗肉狗杂各一斤,到店之后却被告知一共只有一斤,而且多是狗杂。”想体面请客的李同学没有办法,只好又多花了100多元加了不少菜。

黄女士也遭遇了类似的尴尬,她团购了韶山路上某家知名影楼的写真照。兴冲冲去拍照的她被告知贴假睫毛、换服装都得另外收钱。为了不浪费“主要服务”——拍照,她只好又破费了400多元。

量减少服务打折难取证

团购网近期火爆星城,但非难也不少。记者随意点开“长沙通”论坛的团购版块,首页上的投诉帖就有七八条。而对于不满,商家和团购网站也有话说。

“我们对商家的约束有限。”资深团客网总监桑先生坦承:“现在签订的协议只存在道德上的约束力,如果在服务中商家有什么违约行为,我们也只能协商解决。我只能说,我们会尽最大可能保证顾客的利益。”

“团购有时带来的压力太大了。”一家餐饮店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原本计划只售出700份左右的套餐,但最后超过了1000份,在成本和接待能力上超出了我们的实力。刚开始还好,但久而久之,服务员天天增加工作量,自然也就懈怠了。”

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非质量出现问题,团购菜量减少、服务打折等投诉,他们是无法取证和处理的,因为在法律上缺乏一个明确标准。不过据报道,商务部于上月末发布并试运行了国内首个《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首批29家获认证的网站,9成以上都是团购网站。泥沙俱下的团购网将面对新一轮的“信用认证”。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0月30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0团,交售棉花的大型拖拉机排起长队。在今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棉花生产、经营高度组织化的新疆兵团集中收购的棉花总量将对国内棉价产生较大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替考网站公开叫价替考 提醒:切不可以身试法
兰州“加强版”房市限购令 未满18周岁禁买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