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江苏规定:较大安全生产事故须一小时内上报
2010-11-08 07:44:00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江苏省安监局获悉,最新出台的《全省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要求,各级安监局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要立即用电话快报上级部门,紧急时可越级上报。其中,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后,1小时内电话报至省安监局,2小时内文字报告报至省安监局。

《办法》特别规定,较大事故,如果事发地与事发单位不在同一个设区的市级以上行政区域,由事发地市政府负责调查,事发单位所在地市政府要派人参加。一般事故,事发地与事发单位不在同一个县级行政区域,由事发地县政府负责调查,事发单位所在地县政府要派人参加。涉及不同县以上两个地方的责任事故,由上一级政府负责调查处理,两地政府派人参加。

《办法》要求,事故信息的报告要及时、准确和完整,做到“接报即报”。全省统一设立事故信息举报投诉电话(12350),实行分级管理。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后,上报时限超过规定时限的作迟报处理,超过规定时限一倍的作漏报处理,漏报、迟报较多的单位将被取消相应评优资格;瞒报、谎报的将被“一票否决”,并提高一个事故等级进行调查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0月30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0团,交售棉花的大型拖拉机排起长队。在今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棉花生产、经营高度组织化的新疆兵团集中收购的棉花总量将对国内棉价产生较大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兰州“加强版”房市限购令 未满18周岁禁买房
国务院:重大事项未经合法性审查不得作出决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