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廉政论坛海口举行 五城市签署反腐倡廉合作协议
2010-11-04 09:10:1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3日,以“区域改革开放与反腐倡廉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届北部湾廉政论坛在海口举行。会上,海口、北海、钦州、湛江四市纪委以及防城监察局副局长分别就本市廉政工作做了演讲,围绕该区域改革开放与反腐倡廉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联合签署了《北部湾五城市反腐倡廉建设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中央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戴俭明,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为璐,原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学会名誉会长刘学斌,海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丁伯东,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领导,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纪委、监察厅领导和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出席了论坛。

据悉,《协议》是为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区域合作,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现反腐倡廉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同步推进而签署的。《协议》就建立违法违纪案件协查机制,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和不正之风案件线索通报制度,办案点资源共享机制,北部湾城市“纠风”工作协作机制,工程建设招投标协作机制,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合作机制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相互挂职学习制度七项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

会上,海口市纪委书记官宏伟向其他四个兄弟城市介绍了海口整治腐败不良之风的经验。他指出针对机关作风不实、执行力不强等问题,海口市创新了机关绩效考评机制,有效增强了干部干实事谋发展的自觉性,提高了机关的执行力度。

对此,戴俭明表示,环北部湾各城市经济发展迅速,重大项目建设令人瞩目,同时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给整个环北部湾地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经济高速发展期往往就是腐败高发期,因此各纪检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充分发挥监察检查职能,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并鼓励积极探索,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他还指出,《北部湾五城市反腐倡廉建设合作协议》是项很好的创新举措,《协议》的签订使各城市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实现了相互借力,资源共享。

据悉,北部湾廉政论坛是以“加强区域廉政经验交流和廉政理论探讨,促进北部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本届论坛是在2009年湛江成功举办第一届北部湾廉政论坛的基础上举办的。据悉,第三届廉政论坛将在广西北海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北京时间4日上午9点半离开北京,飞赴巴黎开始其为期三天对法国的国事访问。>> 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赴地方任职的“京官”一览(名单)
外交部官员重申域外势力不应介入南海争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