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航协否认发航班延误补偿新规 称在征求意见
2010-11-03 09:02:4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日媒体关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出台新规,“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现金补偿”的报道,该协会昨日对此予以否认。有国内媒体近日报道“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乘客可获现金补偿”。报道称,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向湖北机场集团公司下发了航班延误补偿新规范,在新的规范中,乘坐航班因承运人原因延误4~8小时的旅客将获200元现金补偿,8小时以上则获得300元现金补偿。对此,记者致电中航协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

中航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不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向湖北集团去发这个东西,其次,这个东西也没有对外公布发行。”

据相关人士透露,《航空运输服务质量不正常航班承运人服务和补偿规范(试行)》的最终名称以及内容还在征求意见阶段,涉及到航班延误补偿的内容,但并未明确具体时间和补偿标准。

中航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涉及到这方面的内容,但是情况不像它说的好像就延误了4个小时才有补偿,其中还有很多的服务条款,湖北机场发的东西是什么东西我们到现在还没看见,就是说还在试行阶段,我们还在征求意见。

媒体报道

有媒体报道,国内航空公司将实施新的延误补偿:航空公司应根据延误时间向旅客提供免费的餐饮服务和休息场所。延误预计在1~4小时以内(含4小时)的航班,及时向旅客提供餐饮。

4小时以上,则安排休息场所。在原预定航班离站时间后4~8小时(含8小时)内成行,还向旅客提供价值30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是人民币200元。

在8小时以后成行的,向旅客提供价值450元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是人民币3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指出,潜在的通胀压力须高度关注。当前国内劳动力和服务业等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资源性产品价格有待理顺,都可能影响通胀预期。报告称,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引导货币条件逐步回归常态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强调坚持科学依法普查
发生致10死以上事故矿长可能终身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