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访问南通
2010-11-02 10:31:5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访问南通
 
纳穆巴胡大使参加“世界通商总会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丁从容摄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访问南通
 
纳穆巴胡大使看望留学生后与他们及南通大学领导、南通市外侨办领导合影 丁从容摄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访问南通
 
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右一)向纳穆巴胡大使赠送象征友谊之手的工艺品 丁从容摄

11月1日,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纳穆巴胡及夫人专程从北京使馆来到南通看望纳米比亚新注册入学南通大学医学院的首批留学生。

在看望留学生时,纳穆巴胡与南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忠举行了会谈。周建忠对纳穆巴胡详细介绍了南通大学的整体情况,南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晓映向大使夫妇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情况,并介绍了纳米比亚留学生的在校情况。

纳穆巴胡在听取了校方介绍后,对校方为纳米比亚留学生的安排表示满意,并对纳米比亚华人爱心基金会为纳米比亚和南通搭建起留学交流助学项目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正是由于此项目的存在,不但为纳米比亚培养了急需的高级医学人才,也为南通大学在纳米比亚提升了声望。据

悉,由南通籍侨商黄跃权为主出资设立的纳米比亚华人爱心基金会,经与南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商,决定出资近千万元,连续六年,每年资助5名左右纳米比亚学生来南通大学医学院留学,直至毕业,为纳米比亚培养高级医学人才。今年2月,南通大学与纳米比亚华人爱心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纳米比亚驻华大使纳穆巴胡、南通大学校长袁银男、纳米比亚华人基金会会长黄跃权、南通市外侨办主任钮启贤共同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纳米比亚华人爱心基金会和我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共同挑选了6名纳米比亚学生作为首批赴南通大学医学院的留学生。上月中旬,该批留学生已在南通大学医学院正式注册入学。

随后,纳穆巴胡夫妇一行在南通市外侨办副主任王浦坚、徐爱民及南通大学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南通大学新校区参加并见证“世界通商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该助学金为世界通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黄跃权及常务副会长郁飞个人出资、以世界通商总会名义设立的爱心助学基金。该基金每年资助该校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一万元人民币,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目前,受其资助的学生已近20名。纳穆巴胡在致辞中表示,能在南通参加纳米比亚的中国企业为中国家乡举行的助学活动,感到无比高兴。在颁发仪式结束后,南通市市长丁大卫在文峰饭店会见了纳穆巴胡夫妇一行。丁大卫向纳穆巴胡夫妇介绍了南通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南通大学医学教育的优势和留学生教育等方面情况。他说,中纳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南通市在纳投资创业的企业家得到了纳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他们事业的成功是中纳两国友好关系的有力证明。

纳穆巴胡大使表示,此次他及夫人专程到南通看望首批留学生,不但充分体现了纳米比亚政府和人民对这一助学项目的关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纳米比亚政府及人民的深厚友谊。

参加会见的还有南通大学党组书记顾晓松、南通外侨办主任钮启贤、副主任王浦坚、徐爱民,南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建、世界通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黄跃权等。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袁杰 陈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0月30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0团,交售棉花的大型拖拉机排起长队。在今年棉花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棉花生产、经营高度组织化的新疆兵团集中收购的棉花总量将对国内棉价产生较大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兰州“加强版”房市限购令 未满18周岁禁买房
国务院:重大事项未经合法性审查不得作出决策
 
视觉